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感到窩心的時刻

溫暖的言語 總讓人感到窩心


從過年後,已連續好幾天午餐都下午2點半之後才吃,甚至没有吃,因為連續幾天都是在中午期間按到開户等服務台作業,開户的作業時間冗長,客戶大部分的心情,都是不悅或是沒什麼表情滑著手機,靜靜等候著開戶。


昨天我按到一位客戶,詢問他有什麼需要辦理的業務,他說要開戶,因為薪資轉帳使用,當時已屆13:40,我拿出表單讓他填寫,因為開戶要一段時間,我詢問他用餐了嗎?他說他還沒用餐,於是請他先把所有資料先填好,讓他先去用餐,等待我把業務差不多辦好時再通知他,他也反問我用餐了嗎?


我笑著回答他,幫他把開戶業務辦好再去吃就好了,隨後他開心的先去用餐,待我把業務辦好,打電話通知他可以來行領取,已經將近14:50,他回來時,買了一杯咖啡要請我喝且跟說我很辛苦,為了他的開戶,沒能吃午餐,我說這是我的職業,一定是先把客户的問題解决,他還笑著說他這份工作三年後就會離職,他要去墾丁當潛水教練,他的眼神是閃爍著夢想,我謝謝他的貼心。


在最近的忙碌工作中體會很多,在許多客户心裡,許多的事情已成為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做再多是應該且必須,去年我曾經因為客户等候過久,竟直接去客訴,而且這客户並非無交極,還曾經與妳聊天,猶記客訴處理的過程,心情之低落,明明又不是不認識,有什麼不滿意,當場又不明示,真的感到無奈。


昨天的客户,他的友善貼心回饋,真的讓我的心感覺十分的温暖,一掃這幾天忙碌的緊張焦慮,這瞬間令人感到窩心的時刻,我想在銀行業,最開心的是和客户間的温馨互動,才支撑自己還在這兒,没有離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