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平靜的心|帶領自己找到智慧

平靜的心,帶領自己找到智慧,隨時讓心保持平靜,是一種修行
風和日麗


昨天是伯母離世的35天,在傳統習俗是57法會,我們家族所有人一早就到師父的佛教道場,準備這場法事,一早風和日麗,看著綿延山巒,天邊的白雲悠悠,來到大自然的懷抱,好不愜意。


清明幽靜的佛教道場


大家準時到場,全員到齊,在儀式開始前,她昨天講法表示:「認識老菩薩近30年,她雖非出家眾,受菩薩戒,堅守5戒,每天充滿感恩的心,每次總是幫忙煮菜給所有師兄姊享用,臉上總是笑容滿面,要我們這些子孫記在心裡,生命之所以有死亡,是要我們珍惜在有限生命中,愛自己,愛身邊的人,以愛出發。」


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實踐自己的目標,人真的死亡嗎?其實只是人的軀殼變成塵土,精神永遠活在心中,師父勉勵大家,在有限的生命,學會修正自己的行為,即為修行,心中才能得平靜,看得地方才能深遠,這段話,讓自己深深領悟,平靜的心是何等可貴。


伯母平日廣結善緣,有許多師兄姊,為她來助唸,並帶了花,讓這場法會真加溫馨,在法師們的梵音宣流下,我的眼淚突然涕下,那種聲音旋律,感動著我,這幾次參加法會中,我聽到這聲音,自己莫名的流淚,彷彿自己的心,也感動共鳴,法喜充滿。


師姊為伯母準備的花


這法會結束,師父說因為教師節遇到疫情,適逢老菩薩子孫齊聚,便邀請我們為法師們祝賀及為ㄧ位師父慶生,我們留下來享用午餐的盛宴,我平時並未茹素,但這素食料理,真的好美味。

這美味的餐點


其中有一道莱,是伯母的拿手菜,充滿懷念的滋味,雖味道不及伯母,但得至伯母手藝真傳的嫂子做出的料理,也有一點幾分神似,看著師父們及所有師兄姊為伯母法事忙碌著,真是感到伯母做人的成功,人在情在 ,人不在情不在,這卻不發生在伯母身上,伯母精神永存在每個人心上。


這一天收穫很多,感觸很多,有暮鼓晨鐘的啓發,平靜的心,帶領自己找到智慧,隨時讓心保持平靜,是一種修行,今天真的讓自己感受到平靜的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