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尋找自我|重新歸零,才有重新面對自己

重新歸零再出發,才能真正重新面對自己,走出自己想要的未來。
重新歸零,重新出發


昨天跟保全大哥聊天,大哥說:「他太太之前被公司優退後,就無所事事,他很希望太太能再去職場,再去工作,避免生活沒有目標。」


我知道大哥的心情,大嫂退休後,要重新進入職場,是非常辛苦,是自己要告別那過往的榮耀與薪資,因為相同薪資,公司會任用年紀輕,效率高的人,所以,面對職場要考量的是,自己的能力在市場是有價的,每個年齡層都有她的最大效能,但是這效能可以在那裡發酵。


我最近也有很大的思考,曾經寫過一篇你的工作可以做很久很久嗎?因為看到太多的案例,許多公司選擇優退,而重新聘請年輕的員工,你的薪資、年資都是公司沈重的負擔,尤其許多老牌公司,老闆現在都交棒第二代,老臣已是ㄧ種舊思維,沒人看過去的豐功偉業,而是現在的產能,做多少事,產能會說話,這是老闆的心態。


這現實面,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在哪兒?我之前參加提案時,有個團隊令我驚艷,這團隊的平均年齡至少60歲,真的很佩服,這老大姐退休後,為老人團隊共食,發想找出企劃的主題,橘色世代已悄然來臨,在所有團隊中,顯得獨樹一格。


我們此次12個團隊,主要針對公益主題有共學、共食、老人化社會上的議題、街貓、二手衣的未來、新住民、移工、傳統市集及文化、發現社區的文化傳承等等議題……自己在這段期間,讓自己視野大開,原來這些事是可以施行的。


當自己進入我們的團隊時,從開始的一無所知,儼然是局外人,經過教練的教導,及上課才慢慢地了解,也開啓我學習的心,我們這幾個月的投入,現在我對提案者,都會特別敬佩,小小的發想,卻成了對社會有益的貢獻,從無到有,那過程很煎熬。


重新歸零,才能重新面對自己,深刻的看到自己的優點及缺點,經濟上常說,效率最大值,就是往自己有利的方向前行,常常對別人KYC認識你的客戶,但又認識自己有多少呢?


你了解自己嗎?我離開職場十年,返回職場,對自己而言,的確不容易,尤其金融業的變動,讓我時常找不到自己,雖然已經工作幾年了,但經常的變動,人事上的適應力,真的出現適應不良,每個世代溝通方式不一樣,也造成溝通不易,所以重新歸零再出發,才能真正重新面對自己,走出自己想要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