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學習經絡按摩之路的成就感|你可以幫我一下嗎?我真的很不舒服。

(编辑过)
讓自己更能體會健康的重要,預防勝於治療,自己可以及時幫助自己、家人、朋友ㄧ時的不適,真的有滿滿的開心及成就感。
Alex Green



今天早上,我的電話響起,一接起來,原來是經理,她問我前面有客户嗎?我說没有,她說來辦公室一下,心中原本還擔心,她是不是又要問業績的事,沒想到她隨後便說:「我頭很痛,肩頸很不舒服,妳可以幫我ㄧ下嗎?」,我掛上電話,直接去她辦公室幫她急救抒壓ㄧ下。


我ㄧ進去,經理便跟我說,她的頭很痛,我把手清潔乾淨,擦拭酒精再她按摩,我按過所有理專,都是相同症狀,壓力型頭痛,經理也不例外,整個頭顱骨外筋膜緊縮,緊緊包住頭骨,影響顱內壓力調節,氣血無法輸送至頭部。


尤其肩頸很緊,氣血無法回流頭腦,自然會身體不適,我幫她大略按壓,抒通經絡,明顯發現,按壓的部分只是輕輕ㄧ按,就有紅色的印記,代表夏季天氣炎熱,室內外溫差很大,更容易頭痛,有明顯的「痧」。


經理就跟我閒聊,她從別家銀行退休,在退休後,突然失去重心,她覺得自己都快憂鬱,於是就來這工作,只不過剛來又遇到疫情,整個壓力上身,原本她都去給別人按摩,因疫情都無法按,她整個超不舒服,我說我當初學這個,是為了自己和家人,不舒服時,可以舒緩ㄧ下。


聊到部落格時,她問我怎麼去看我的文章,我笑著說,我寫得內容不ㄧ定適合經理看,有適合經理看的,再分享給經理看喔!我心想這寫得故事情節環繞著公司,怎麼可以讓妳如進無人之地,自由閱讀呢!


突然覺得經理人真的很厲害,很會套話,以後要小心為上,最厲害的狠角色,笑裡藏刀,我只要好好幫她舒緩不舒服就夠了 ,她之前很不舒服,同事跟她說,我有學過,會按摩,於是當下幫她解決這個問題,雖然我跟她說,真的不舒服,可以找我 ,我可是公司的【寶芝林】,這是警衛大哥,幫忙取的外號,在公司我的外號比本名還響亮,單名ㄧ個【寶】字,親切許多。


想不到自己因為甲狀腺亢進後的抒發而學習的技術,真的有幫助到人,因為小分行,人員精減,造成每個人工作量增加,因請假調度問題,時不時上班時候,真的有需幫忙舒緩一下不舒服症狀,以前的主管,最懷念我的緊急支援,緩解不舒服。


其實經絡學習之後,才發現讓自己更能體會健康的重要,預防勝於治療,自己可以及時幫助自己、家人、朋友ㄧ時的不適,真的有滿滿的開心及成就感,耐心的學習,實際的操作,才能讓技術更純熟,別人常對我說,我入錯行,我確實入錯行,但卻讓我有更多的動機學習,札實的經驗,得到口碑,這也是另外一種獲得,真的發現自己是服務型人格,因幫助別人而自己得到更多的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