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孩子們的母親節活動

開心姐弟倆個為我準備的母親節禮物,我想我最珍貴回憶的就是陪孩子們ㄧ起成長、ㄧ起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吧!

今天是母親節,當媽媽的一定要公休一天,打算來一個一日不料理活動,昨天就跟兒子說好,今天的料理由他負責,姐姐負責 乳酪蛋糕 當作母親節禮物。


今天的主廚 :過兒 料理:雞肉咖哩🍛

早上兒子非常緊張,他說 :「他吃東西沒有品味,而且不知道東西熟了沒?」我給他建議,做一道不會失敗的料理,而且只要煮一次就好 ,而且你也非常喜歡吃,他看著我問:「到底是什麼料理呢?」就是你最愛的雞肉咖哩料理,是不是煮一鍋就可以,而且很容易,因為家裡有雞肉,只要去買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就可以了 。


過兒買回來後,姐姐先把米洗好先放下去煮,接著把所有食材準備好,先準備鍋子裝滿七分水煮沸後把雞肉放入鍋中,川燙ㄧ下,放在平底鍋煎至香氣出來,過兒聽著我的口令動手做,我問他喜不喜歡當廚師,他回答很乾脆,「他只喜歡吃。」


接著把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先ㄧ起炒,再加入雞肉ㄧ起拌炒加入水蓋住食材,待食材香氣出來和雞肉熟了,加入蘋果泥和咖哩塊,待整個咖哩均勻煮開,整個食材均有入味,就可起鍋。


過兒煮的差不多,就來呼喚我看ㄧ看可以了嗎?我問他都煮熟了嗎?試吃過嗎?他告訴我,他吃了覺得很好吃,於是雞肉咖哩上菜了。

過兒煮的雞肉咖钣


我們吃了過兒的咖哩雞肉,異口同聲說,有熟而且很好吃,當大家都吃飽了,我和姐姐,拍手說:「第一次吃到弟弟的料理,還很好吃喔!」我看著剩下的咖哩,問著過兒,「這樣晚餐夠吃嗎」?他說:「夠、夠、夠。」問他說:「煮飯是不是不輕鬆,尤其大熱天。」,他點點頭,他的汗不誇張真的汗流浹背,真的對他而言這是ㄧ項艱難任務,這少爺從小都被爺爺寵上天。


甜點主廚:姐姐 甜點:輕乳酪蛋糕🥧

午餐結束後,下午,姐姐接受我指定的母親節蛋糕就是輕乳酪蛋糕挑戰,於是她便忙碌的在廚房忙進忙出,這工作,我無用武之地,而且今天做ㄧ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貴婦,只負責享用就好。

乳酪蛋糕已發出濃郁的香氣
姐還没完成加工,這乳酪蛋糕就消失在我們的肚子裡


趁著正在烤蛋糕,拍張照片,已經聞到蛋糕的香味,此時,真的感到很幸福,其實原本計劃去外面渡過母親節,但最近疫情發生,還是在家簡單地渡過,孩子們的表現,我都感到十分窩心,愛的表現,不一定是價值不斐禮物,一分真心親手製作的禮物,反而深刻。



這些日子的沈澱,發現以往總醉心買名品犒賞自己,就像同事ㄧ樣,總覺缺了個包,缺了ㄧ雙鞋,但是卻永遠滿足不完,心無止境,話說物品有增值,但重點是你會賣嗎?我覺得只要你不會賣,那滿足的永遠只是心中那份匱乏。


當心靈貧瘠匱乏時,總是需要滿足,外物的滿足卻只是擁有的那瞬間,那份憧憬結束,彷彿快樂跟著結束,又要期待下ㄧ個目標,周而復始,無盡的輪迴,這樣的形態,這樣的模式,真的會快樂嗎?


用錢買到的快樂,只是短暫的快樂,心靈豐盈時,只是看本書,喝個咖啡,漫遊在自己的秘密基地,就是ㄧ種幸福,許多煩惱來自心裡的那一份匱乏,急於尋找滿足自己的不安全感,有時為自己留白,什麼都不做,只是隨心所欲,這感覺其實是很過癮。


開心姐弟倆個為我準備的母親節禮物,我想我最珍貴回憶的就是陪孩子們ㄧ起成長、ㄧ起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