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婚內失戀】

婚內失戀留下兩人背對背的冷漠 兩人面對面的無言


今天與同事聊到她的婚姻之路,她與丈夫經常處於冷戰的局面,誰也不想低頭,婚姻的進行式是為了孩子,我聽了可感受到她對婚姻關係感到憂傷與無助。

失戀了,在未婚的感情世界裡,當愛情消失時,選擇權在自己的手上,痛多久,自己感受,自己決定,但在婚姻裡,當愛逐漸消失,在多重角色裡,許多時候,不是只有一個點,考量的面太多了,尤其女人為了孩子,選擇在失衡的夫妻關係中,繼續沈淪,當兩人關係未瀕臨破碎的地步,許多女人會繼續像鴕鳥心態,不看清,就可當作什麼都沒發生,然而心靈早已破碎不堪。

這個論點,我第一次看到,其實就是鄧惠文醫師寫的書,「婚內失戀」,男女生的想法不同,對許多的觀點亦相去很大,發現男生在追求時,發揮雄性激素,積極、努力、甚至改變自己只為了贏得芳心,女生往往在後來深受感動,當女生的芳心被擒獲,多數女性總是會死心塌地重視這段愛情,然走入婚姻,男人不會一輩子只為了妳,做妳喜歡的事,不是原來的自己,扮演起來本就很累,所以尋找真實自然,彼此相處舒服的伴侶是很重要的,因為婚姻就是一種日常。

請別對婚姻有過多的夢幻想法,柴、米、油、塩、醬、醋、茶,才是生活的大部分,夫妻感情變淡,忙碌的生活是主要的起點,整天忙碌,真的會讓生活變得沒有品質,若又缺乏溝通,那溝通的窗口被堵住,最後的問題就慢慢浮現。

許多時候,因為沒有溝通,讓彼此心裡的誤解越深,女人總喜歡,丈夫能知道自己的心情,但很抱歉,大部分男人就是直男,只能明明白白的接受到訊息,才能知道,所以用他能明白的話溝通,才是有效地,女人千萬不要攬下許多任務,再來說丈夫不幫忙,因為這些小小習慣,把丈夫慣壞了,日子久了,他習慣妳付出,一切變得理所當然。

女人要學會愛自己,我現在學會多愛自己一些,我發現當愛自己,自己所有成長,自己得到快樂,其他人也能感受到,當妳難過悲傷時,帶給孩子的陰影是且深而遠,讓自己強大,尤其心靈的堅強,是面對一切的波濤的防波堤,讓自己平安渡過驚濤駭浪而能免於潰堤。

學會成長獨立,別把人生決定權繫在別人身上,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快樂,不要隨著別人的喜惡,而影響自己,好好愛自己吧!改變的起點就是愛自己多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