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告別總務職銜,作夢也開心

我的總務職銜,終於職務移交後卸任,不知何時,我開始覺得每人的命運真的從出生那一刻即底定,也許消極,但真實的說法,應是當你經常的遇到罕見的事情,而別人卻一職到底,無任何波瀾,自己卻是驚濤駭浪,過了一關又一關,開始相信許多時候,人的命運真的大不同,也許經歷多了,更在乎自己心裡的那份...
人生的路再崎嶇只能勇敢走下去


我的總務職銜,終於職務移交後卸任,不知何時,我開始覺得每人的命運真的從出生那一刻即底定,也許消極,但真實的說法,應是當你經常的遇到罕見的事情,而別人卻一職到底,無任何波瀾,自己卻是驚濤駭浪,過了一關又一關,開始相信許多時候,人的命運真的大不同,也許經歷多了,更在乎自己心裡的那份感受,不再仰望你的老闆,是否有你,你的考績被他掌握在手裡,一天到晚對你,文攻武嚇。


我學會釋懷,學會不靠別人,自己勇敢面對,並非所有人都有同理心面對所有人,當你遇到了,也許心很難過.甚至懷疑自己,在那空間,感受不到溫暖,郤有寒意襲來的冰冷,當下的低落與挫敗的確讓人變得自哀又自憐,變得自卑又懦弱。


感謝這些挫折,讓自己充滿不安全感,讓我一直想逃離,我才會一直上課,因為那會讓自己抒壓,我才會有如此多的心傷需要復原也才有斜槓的萌芽,也許過去的自己太安逸,我就是小妹妹的感覺,遇到太多善良的人,總會保護著自己,太多的關愛,讓自己像隻不會飛翔的小鳥。


脫離職場第二次重新就業非常艱辛,我常常適應不良,時常想放棄,我明白我没有放棄的能力,因為有將近十年没有工作經驗,是無法再找到穩定的工作,自己深刻了解,這社會的遊戲規則,也一一熬過來,我完成目前銀行從業人員所有的證照,共11張證照, 擁有不動產經紀人職照,剪髮丙級,完成經絡按摩及撥經課程,同時也是部落客,在這時刻,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没被那些言語擊落。


我曾經被檢討,為什麼作業面不行,業務面也不行,我怎麼還存在,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很薄弱,我没有春青的本錢可以揮霍, 也知道你没有別的路只能勇往直前,咬著牙撑過那些日子,我感恩老天爺總是考驗著我,我才能長出翅膀勇敢飛翔,總務之路走的艱難,告別總務職銜,作夢也開心,我旳總務之路,遇水災、遇火災,這水裡來,火裡去,遇到滿間的紙箱要回送,才有為自己鼓掌,哈比人界的小巨人!的篇文的誕生。


我感謝身邊有許許多多的小天使,讓我渡過每一個關口,我在想這特殊的經歷可是難得一見,現在的我,依舊在自己的職場奮戰,但我的心,已經堅強許多,已經慢慢走出那曾經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覺得挫敗的人生,我知道隨時幫自己加油,讓自己心靈釋放,別禁錮自己的靈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