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又接到老師的電話


接到老師的電話,我總是很緊張……


今天在公司發現老師寫的Line,看了一下内容,老師請教我過兒不參加公訓活動的原 因,我看了一頭霧水?没多久,老師就親自打電話給我,開門見山問了過兒不能參加的原因?


我跟老師說,我没有禁止他參加公訓活動,至於過兒不想參加原因我會跟他溝通了解他真正的想法,再跟老師聯絡。


記得當時和過兒溝通,他主張不參加,他覺得為什麽一定要參加,他還跟我說花了錢又不喜歡這個活動,為什麽要去,他還跟同學遊說一起不參加,他覺得國中的隔宿露營,發生讓他有不好的記憶,他不想參加,記得當時我的立場希望他參與班上活動,不要事情都還没發生就自己猜測結果,一開始就選擇放棄或逃避。


今天他腸胃炎,又拉又吐,請假一天,我打電話回家問問他的身體狀況,還告訴他,老師有電話問我你不參加公訓原因,我再一次確認過兒的想法,他決定參加。



我其實覺得過兒會有自己主張是好事,我們家姊姊就常常說隨便都可以,一個很乖的小孩,常常不會把心裡的想法說出,她會以別人的想法為主,忽略自己的想法,一而再的照著別人的腳本過人生,一旦心裡無法再隱藏自己,她開始迷惘,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她曾問我人生的意義為何?說真的,我當時啞口無言,我當時被忙碌的人生給困住,我沒有時間思考,也沒心思面對許多,孰不知這輕忽的結果,引來更深的問題,當時我忽略女兒的心靈,她是極度敏感的小孩,內向又膽怯,她的自信心在ㄧ次次霸凌的經驗中退縮,但當時的我,真的無法體會,我很懊悔。



經歷過女兒的過程,我希望過兒可以說出自己的感受,清楚明白自己的想法,我會與他溝通,因為人生真的只能靠自己,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全靠自己去追求,我的能力薄弱,無法給予他們很多,我只能支持,有時回頭看看,若不是經歷這些,我可能還是無法領悟許多的事,無法同理孩子們的心。



我寫了ㄧ封短信給老師,把過兒的想法及曾經遭遇到的事,引發他對事情都沒有積極的態度,煩請老師協助開導他。


老師也回覆我一封信,她很開心,我把過兒的事與她分享。



老師寫了短信

謝謝00媽媽告訴我。


知道原因我們才能再製造一次好的經驗讓00離開痛苦的回憶去面對未來類似的情況,也可以利用公訓強化孩子對團體活動的信心。


謝謝媽媽支持我,我會盡力讓孩子們在活動中開心學習,如有未盡事宜請媽媽盡量告訴我。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看著這些文字,就想起過兒這一路求學階段,我和老師之間的往來超過上百封,也很感恩,老師們和我一起守護孩子,每一個孩子都是寶,只是在學習過程中,他們是否幸運被接納,能否在愛的環境長大。



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在少子化的浪潮,他們承載更多責任,更多的社會責任,每個孩子都有權追求他們獨一無二的人生,一起守護他們吧!

PS:你們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