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即使最後一名,仍不放棄

(编辑过)
最後ㄧ名的勇敢,不放棄
最後ㄧ名的勇敢,不放棄


公司經理人調動,之前在協理羽翼下,我得以安定的生活,雖然忙碌,但存在感讓人有安全感,新經理人一上任,完上擬定工作成績評分表,所有工作及業務績效成績,直接在成績表上,一目了然。


當所有量化指標決定你的成績,壓力倍增,原本只要分行達標即可,現在針對每個條件,要面面俱到,我感受到全新的挑戰,尤其新進同仁,之前在中國信託由櫃台轉戰理專,發生不適應的情況,最終離開待了6年的前東家,她給了我很多的震撼。


她年輕、效率高、協銷真的強,我真的感受到危機,公司ㄧ定喜歡這樣的職員,雖然現在的工作量輕鬆很多,卻令人有充滿不安全感,所以當其他人都完成業績時,自己真的感到壓力,尤其協理在經理面前稱讚我的能力,我更不想讓協理顏面盡失,當經理對著我说出這事情,我的壓力反而增加。


原本太忙碌,無暇去關注許多的事,最近忙碌從自己身邊抽離時,更清楚明白未來的模式,開始過往的經驗,告訴自己,自己要小心點,當業績不行,作業面也無特別貢獻時,考績自然而然ㄧ定不好,面對這新的考驗,我得好好思考這應戰模式,雖然這個月的業績最後一名,仍不放棄,看到最後一名的勇敢,我的血液裡,有一種固執的基因,有一種叛逆因子,要我放棄,我偏不的我執,這我執,既是缺點,也是優點,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我看著櫃台的新血,明瞭想要生存,自己財務規劃能力ㄧ定要精進,未來的Bank3.0,將會改變現有的模式,雖然考取所有證照,但沒有接觸,早就陌生,這讓自己當初進行的初心又浮現,該好好充實自己,在過去幾年,協理的羽翼照顧下,我逐漸失去戰鬥力,現在要好好拴緊神經,把戰鬥力找出來,想繼續存活,就得有生存能力,要有戰鬥的條件,即便五月即將結束,自己仍要不放棄,盡力了就算失敗,也該驕傲的為自己加油。


這渾沌的五月,感覺沈重,更令人的心情更緊繃,人與人的距離,何謂最適,何謂最佳,也許最佳太主觀,反而找不出最適,次佳理論或許才是最好的方式,凡是保留ㄧ點彈性,也許人生更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