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勇敢挑戰自我│參加Vanessa 線上寫作工作坊0815

想不到@Vanessa 聽我把心裡的想法說出時,給了我肯定,並且鼓勵自己可以從更多的面項去書寫,她這一說,把自己的擔憂、不確定性一掃而空,她說會期待看到這樣的文章,她的建議讓自己的寫作方向更明確,這醍醐灌頂之言,令人茅塞頓開,感覺動能完全啓動。


Figma的白板(Vanessa 線上寫作工作坊0815)


我之前閱讀到@Vanessa 的文章【寫作工作坊101】一起來學習更有方法地寫作吧!她用Figma的白板工具進行,透過便利貼探索自己寫作動機、目標和預計撰寫的題目,針對每人個別的寫作需求給建議,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這新的方式,我從未使用過,心裡有了擔憂,但自己告訴自己要給自己機會。

Figma的白板


我一路不停的書寫 ,抒發自己的心情,這過程的確讓自己的心,逐漸回復平靜,當我的心不再焦慮、浮躁時,我想要做的事,慢慢的浮現,我心裡在這段期間,長出勇氣,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克服心裡的那種恐懼,我在公司曾經因莫名焦慮而得了無法言語的障礙,上次的電話測試更因為連坐處分,大家都被扣分,我一定要好好振作,我很不喜歡電話錄音,但我現在勇敢去面對這個感覺,這陌生的學習方式就已往的自己一定不會主動學習,但是這次我真的報名了。


結果一開始,如同自己預測的,自己真的一團亂,我告訴自己不用擔心,只有老師說的我了解了就好,更重要,我明暸自己若是一直膠著在操作上,一定會很緊張,很焦慮,不要擔心自己不會操作,寫不出來,我看著大家把自己寫作的動機,寫作的目標分享出來,那當下自己有得到小小啓發,原來每個人的觀點面項,是不會一樣,原本自己的想法,是一條直線,但交流後思路變得靈活些,聽到大家的想法時,才明白原來這樣的方式也可以,讓自己不那麼直線思考。

Figma的白板,每一個主題,都有限時輸出的限制及專屬的姓名人便利貼。


一個小時,轉眼就過了,@Vanessa 詢問我們有遇到什縻困難,我回答我操作上有跟不上,她貼心的將Figma的白板貼在群組,我自己上網把未完成的便利貼補好,這動手做之後,果然比較清楚,@Vanessa 貼心的提供課後30分鐘一對一的寫作需求給建議,我覺得打鐵趁熱 ,立馬詢問可以約今天晚上嗎?她回答得10:00才可以,我直接回答:「我可以!」


10點一到,準時上線和@Vanessa 一對一的聊寫作方向及目標,目前想做什麼,我在Matters 300天,寫了413篇文章,實際有20萬個字,但自己郤是飄飄然,没有很自信,我非文學科班,又有近20年的没有寫作,心裡没有個踏實感,我實在喜歡書法,喜歡詩詞,所以想好好把詩詞文字重温,好好把書法練好,想不到@Vanessa 聽我把心裡的想法說出時,給了我肯定,並且鼓勵自己可以從更多的面項去書寫,她這一說,把自己的擔憂、不確定性一掃而空,她說會期待看到這樣的文章,她的建議讓自己的寫作方向更明確,這醍醐灌頂之言,令人茅塞頓開,感覺動能完全啓動。


今天真是好充實的一天,對自己而言,做自己開心的事,想做的事,那快樂指數是非常高的,尤其自己學問薄弱,學習常會讓自己很充實,當自己寫越多,就會覺得自己越不足,喜歡自己一直成長的感受,真的有一股幸福感,讓自己很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