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創造自己的斜桿人生

因為興趣,自發學習,創造自己的斜桿人生


上星期幫一位大姊,剪了頭髮,其實心中還是有點忐忑,畢竟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我詢問她想要剪多短呢?她直說我作主即可,我建議她可以剪到鎖骨的位置,冬天脖子不會太冷,長度不會太長,讓人沒精神,她聽了就說好,於是我就幫她剪頭髮。


剪完後,我讓她看看鏡子,滿不滿意,大姐說,她喜歡這個長度還有造型,當下覺得很開心,我一向原則,妳敢讓我剪,我就敢剪,因為没有人讓妳練習,一切只是紙上作業,永遠不可能實踐,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


今天接一位妹妹的Line,她說她也要請我幫她剪髮,我問她,怎麼突然要我幫她剪頭髮呢?她跟我說,她看到大姊的新髮型,覺得很好看,她也要讓我剪,這話一說,我的心裡真得很開心,代表我的技術受到肯定。


我脫離職場二次就業,重新走進職場,雖然適應很辛苦,也看到許多資本主只會考慮自己獲不獲利,賺了多少錢,永遠業績至上,雖然目前我有份穩定的工作,但心裡的不確定性及缺乏安全感,讓我學習第二技能,雖然未必是未來的工作,但我總是以我喜歡,我能夠做到的態度學習,想不到這樣的情形,無形讓自己成長很多,因為是真心喜愛,自發學習,那快樂自己明瞭。


同事總以羡慕的眼光看著我,說我會好多技術,以後不怕没工作,有時候,能力的增長是累積的效果,剪髮若非一直練習,也没人願意當白老鼠讓妳練,練假人頭跟真人實際練習差很大,要能勇敢跨出第一步。


寫作是小時候的夢想,但長大從沒想過,若不是這些年的低潮困難,心靈受創,豈可能專心寫作呢?也没勇氣將作品呈現在平台上供大家閱覽,起心動念均在行動力,若非持續的寫,我完成了在痞客邦開立的部落格滿週年了,截至目前發文300篇,在這一刻,我才確認自己是真的在寫作這條路上,不管流量如何,我持續的寫,我會勇敢分享我的部落格,至少我勇敢邁出一大步。


心靈對寫作的熱愛,在Matters我才真正感受到寫作的樂趣,就是有一群伙伴一起支持,當那個地方可以寫得更好,伙伴們沒有藏私的說明、鼓勵,真的感動了,我這些日子,的確心靈豐盈很多,我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當我得到支持,我有能力也能支持別人,那樣的快樂,令我更有動能,有了動力,發現可以付出更多,卻心靈得到更多的回饋,相信我已經在創造自己的斜桿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