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再會吧!2020年

(编辑过)
揮別2020,擺脫這一年所有不好的事,帶著全新的自己,迎向2021 祝福大家ㄧ切平安



今天看到我的部落格作者主頁出現創作了 165 篇作品累積作 100823 字,那瞬間,真的心裡在歡呼,我第一次在寫作平台上創作,心中暗暗的告訴自己,我要完成10萬字的目標,但好久好久都沒能完成,自從來Matters,我好開心,總是很開心的發文。


來這二個月,我把Penana上寫得小說創作,一一上架,因為這是我的寫作記錄想留下屬於我自己的寫作天地,不管好與不好,有没有閱讀關注,我ㄧ如往常,留下ㄧ頁ㄧ頁自己的心情故事,尋找自我的決心ㄧ直存在,每一次的抒發,就像洋蔥ㄧ層ㄧ層的剝開,讓自己與內心的自己相遇。誠摯敬邀大家來參觀這抒壓園地,因為有許多作品,大家都没有看過,希望能來到此一遊。


內心的觸碰,讓自己真實面對內心真正的自己,把習慣性帶著面具,穿著盔甲的自己,解除防衛,卸下武裝,接受自己最不堪的ㄧ切,面對痛苦的時刻疼痛脆弱,但是逃避無法讓自己前進,只有真實面對撫平傷口才能釋懐,在這遇到溫暖的大家,寫作的動力催促著自己向前。

在2020年遇見大家@蔚藍天空 @志工爺爺 @莉啊 @猶真里斯 @每天都有新體驗 @射手媽咪婷婷 @蔡艷秋 @開掛人生 @葉葉小畫家 @閱讀筆耕 @桐生茂豫 @鬼推磨 @宣宣 @Emma愛瑪 @MiuMi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今日丹堤大安店 @阿紫 @亜希 @青雲姐姐 @斜槓三寶爸@YvonneEcho@我們都好了@慵懶的貓

謝謝大家的温心陪伴,讓我從谷底慢慢走出,相信黑夜的盡頭,會有曙光的溫暖,相信雨過天青,可以看見彩虮。


因為相信,因為不停的抒發,不停的向內淘心,才能在短短期間完成自己的第一個階段性任務,2021年寫作的內容,承接2020年的主軸:

第一部分🌿

我曾在新人時說過,因自己陷入焦慮的源頭,主要有三個面項

1、老年化之課題

2、焦慮憂鬱的解憂分享

3、過動兒及青少年的課題

自己在這些問題,深受困擾,希望能把
溫暖帶給需要的人,因為自己得到暖心的回饋,希望也能分享溫暖的文字,可以融化冰冷的心,帶給人些許的温暖。


第二部分食的部分主要有🍁

1、 美食食記

2、 女兒的點心廚房

我喜歡烹飪,喜歡美食,而且食物最令人動心,也是最

令人抒壓,所以分享給大家。

我的女兒,一直缺乏自信,希望讓她感受到,大家對她的肯定,讓她明白其實她真的很棒,能慢慢地走出自己的路,只要她好,我也會跟著好。


第三部分書法的分享🍃

l.書法之美

2.書法會友

我喜歡書法,偏好行書,自己練心練字的同時,留下自己努力的軌跡,分享給大家。

我的好朋友專攻隸書,他贈字給我,我便分享給大家,感受他的書法之美,因為他的字總讓自己心靈平靜,經他的同意願意讓我分享他的書法墨寶給大家,目前發表5篇。


第四部分詩情畫意🍂

我喜歡詩,喜歡寫詩,藏頭詩,徜徉詩的意境中,我會持續的創作。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寫詩,也許我十分嚮往那種簡單、精鍊、純粹、有意境的文字。


第五部分短篇,小說🍀

寫小說就像孕育一個生命,費時,卻充滿自我意志的實行,創造所有的可能,也可以創建所有的不可能,令人有自我實現的快感,我也會持續的創作,目前有完成短篇小說2部

#星期三的夜

#菜鳥的故事


第六部分抒發文🌿

生话大小事,職場生活點滴,隨心所欲,心情筆記,有些事不吐不快,有些話不說不明,有些心情不抒發會崩壞,放鬆時刻也是ㄧ種分享。


第七部分為觀後感,觀展心得🌻

我的興趣多元,喜歡看書、看展……,希望把握當下,留住存在的瞬間,現在的記錄,都是我未來滿滿的回憶。


以上七個部分為我繼續寫作分享,揮別2020年,在低落的一年中,因為沈潛,讓自己學會獨立思考,喜歡上獨自的漫遊,隨遇而安的自在,讓自己更能享受ㄧ個人的自在,現在的自己真的重心出發,雖然問題依然存在,學會轉念,心境豁達許多,期許自己的心像炭治郎的那一片蔚藍天。        

揮別2020,擺脫這一年所有不好的事,帶著全新的自己,迎向2021

祝福大家

平安 !健康 !幸福!

 新 年 快 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