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公司尾牙的一波三折


公司尾牙的一波三折


公司尾牙真的可說是一波三折,原本公司尾牙都是全部選定一個地點,全部一起參加,因應疫情的變化,分區辦理,近來疫情又升高,決定停辦,這公告一出,大家開心,畢竟最近疫情緊張,少團體聚會,才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方法。



我並非熱衷此活動的人,主要參加的目的是能與老同事見面,有時就此一別,再見面不知何時,我喜歡放下現在同事們,自己去找以前的同事敍舊,那種一年一會的喜悦,距離無法時常見面,只能在FB,Line傳訊息,知道彼此ㄧ切都好,在尾牙這個時刻,最想見個面說聲好,請他們要保重自己身體。



我天生沒有什麼偏財抽獎對我而言,好像是平行線,永遠没有交集,除非透過別人的運氣而中獎,我只有二次中獎,全都是搭別人便車,而別人幫我投,那人的運氣太好,好到可以分享好運,這個好像是真的。


我有同事,每年抽獎必中小獎,無一次失誤,唯一一次,她幫別人投摸彩箱,神奇的事,她幫人投的那個人,中獎了,她還跟同事說,因為投了妳的摸彩卷,她自己就沒中,記得那時我還在想,怎麽會有如此自信的言論,隔年,她又中獎了,這是不是,所謂的有偏財運呢?



尾牙除了抽獎,就是褒揚同仁楷模,走紅地毯,天啊!這又跟我更不相關,從小到大,從不是模範生,所以,這……更與我無關,我超開心取消尾牙,因為這是上頭的主管,搏版面的好時機,展現整年的豐功偉業,讓公司的領導人看見他的成績,也是壓榨小兵的那雙看不見的手。



所以取消尾牙,我心中還真的歡呼一下,不用跟那些主管吃飯,多輕鬆,這鴻門宴取消真的是明智的決定,看著多位主管們,受長官賞識時,平步青雲,當上位者異動時,從雲端上摔落,那該有多難受,權利移轉時,日子根本難以承受,只好掛冠求去,那權勢的變遷,就是居上位的難,小螺絲丁的優勢,就是把自己份内的事處理好,那些紛擾由位高者承受,小兵只需對外打仗,把小兵的任務完成,這也是另一種平淡生活,不是嗎?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