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你的工作可以做很久很久嗎?2


我想要的工作 是可以開心 而且可以做很久很久


最近實在遇到許多的事,讓我體會很多,忽感人生有太多無可奈何,在抒發寫作時,當你單方輸出情緒,卻得到許多Matters伙伴們不同面向的回饋,真的令自己驚喜不已。


四十而不惑,並不是說一個人到了40歲了就什麼都不惑了,而是對人生的目標、人生的方向、自己所要學的東西不惑,四十歲,對人生的目標不再動搖,是原本孔子的看法,但你自己的想法又如何呢?


我的姊妹,原本在一家貿易公司工作,工作了十幾年,在去年,公司宣佈解散,她面臨了很大的考驗,她一向非常自律好學,我們在學習的課程認識,就是磁場相近,我們是在一起上課的伙伴們,因為彼此互相照顧、學習,我們成了7姐妹,我們都說我們是7仙女,來自不同領域,不同地方,卻是可以ㄧ起成長的姐妹們。


她因為個人喜愛,不斷學習已經有美容乙級,剪髮丙級,經絡撥經的講師資歷,她積極的態度,讓我很敬佩,她最近登了玉山,這更我這個只會登枕頭山的人崇拜,但職場現實面,竟讓她面對未來是不知所措的情形,她失落的模樣,我還從未看過。


我看著她的情形,有時也會思考自己以後面對的路,大部分公司財務規劃是開源節流,開源即是拓展業務,創造公司盈餘,最大的支出成本即是人事成本,裁減人員,是許多公司的做法,我這段期間就聽到幾個朋友講述被裁員的事情。


我們這一個世代,上有高堂,下有幼子,是煎熬的三明治世代,没有退休的本錢,因為要退休談何容易,又要如何達成,我提出的想要工作可以很久很久,其實是我們家保全大哥,給我的啓發,他從証券業退休,雖是退休只是公司不再續用年龄大的資深員工,對資深員工的態度讓他直接辦退休。


其實他也不過五十幾歲,賦閒在家,他實在閒的發慌,所以,他做了保全人員,但他卻是個超級有人氣的保全大哥,保全大哥休假時,客户總惦記著他,他是成功的,何謂成功,我認為這即是成功,我和他是同期,他早我ㄧ天在分行報到,最近他總對我耳提面命,他說:「他在幾年後就屆法定退休年齡。」他就要離開,他希望我,把自己的事做好,不要做太多,因為妳做了,別人不會感謝,做不好,全是妳的責任,我聽了,明白大哥的孜孜不倦,他怕我被欺負,他說馬上被人騎,人善被人欺,要學會保護自己。


聽到這,心裡頭還是酸酸的,我活了這麼大,其實還是學不會這些事,明明單純的事,也可以超級複雜,我真的每天每天都在跟自己說,找自己適合的路,當你在一個工作領域中久了,你對其他工作領域是完全的門外漢,所有你會的技能是完全無用,完全的歸零。


我心中可以做很久很久的工作,其實是退而不休,可以讓自己老年更活化,看了一本《第二座山:當世俗成就不再滿足你,你要如何為生命找到意義?》

心有所感,心靈的豐盈真的帶來真實的成就與滿足,因為曾經匱乏,所以當獲得時,是無比珍貴,我最近聽了幾場講座,很想把心裡的空洞的想法變成可行的方案讓自己可以真正貢獻有用的企劃,針對老人議題的實踐,希望大家對老人議題有想法,可以分享出來喔!


心裡想的小劇場,乾脆將他一一變成真實的存在,我曾在想要寫小說,當自己完成的刹那,超級開心,不管好與壞,我踏出真實的一步,對自己真的是無比的鼓勵,謝謝大家一路陪伴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