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e
Cheche

创业者/有声创作者/沙雕写手/RAmen!!! IdolEco联创/Lemon-bay联创

料峭春风,一路潜行

一边是不知道是否存在的读者,一边是根本无法同频的听众。

打开 laptop,我犹豫了一下要码字还是打游戏。

带果冻(柯基犬,5岁半)出门的时候,阳光明媚。春风干燥而清冷,路边的车上是雨滴与黄沙编织的图案,好像沙尘天气不伴随一场敷衍的雨水,就不足以给人留下痕迹。假如只是一场大风吹散全部沙尘,这些户外的车身便看不到那些尘土,你来过,也没来过。

牵引绳刮掉了树皮外层的白色涂料,它们在风里化作烟尘,在阳光下逃遁。护理师给果冻称了体重,16kg。去年之前的好几年,它一直都是 29 斤左右的样子,虽然一直都是一个煤气罐罐的模样,我确实没觉得它有多胖。想来这一年,我遛狗的动作都有些敷衍,以前都是要半个小时,带着它走过幼儿园,路过派出所,沿着临街的一排店面走过去。它会和外卖小哥擦身而过,和上学的孩子打招呼,跟美容院的小姐姐眉来眼去,再小心地躲闪上了年纪的人。当然,因为牵引绳的另一头是我,所以也不存在什么危险。现在就只是绕着楼走一圈而已。

返听耳机塞好,世界里便只剩下我和果冻。偶尔行人打招呼或者评价它太胖的时候,我就真的听不见了。那些好的坏的评价,如果去争辩就无穷无尽。把自己湮没在人群中,某种意义上是最大的放松。我当然不是那个压力最大的,但是迷茫时真的。

有段时间,周围的一切让我觉得发出声音是多余的。一边是不知道是否存在的读者,一边是根本无法同频的听众。我看似在输出,其实最终都是在给自己的内心一些指引。对周遭产生的影响力微乎其微,偶尔真的改变了什么,我还会怀疑这种改变是不是正向的,是不是拉着大家朝着深渊走去。

人生到了某个阶段,自我价值已经不需要周围的人去定义,而我们也开始成为一些人的倚靠。每次惶惑与等待都会让事情往后推迟,我也开始学着将情绪从事情中剥离,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其他人的。在这个过程里,那些冒着傻气的单纯美好的东西一点点变成回忆里年轻的自己。始终相信不难,难的是始终保持少年心性。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BGM:放課後 - 吉俣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