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bur
chebur

Data newbie, fan of British sitcoms, learning, coding, translating, reading

春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到了2020年的四月。四月從來不好過,初春乍暖還寒,換季的過敏,以及,到了加拿大之後才體會到的,每到春天的抑鬱情緒。

只有極少幾個高中好友知道我很喜歡leslie。也不知從幾時起,喜歡一個人卻成了秘密。對於我,做一個追星的fans似乎是從未有過的事。但是對leslie的喜歡,從未因時間而減少。悲傷減少,眼淚少了,熱愛未減。

2003年我十歲,並未了解leslie多少。大約2010年,被同學推介看了幾部leslie的作品,後來一發不可收拾成了後榮迷一枚。2012年迎接師弟師妹的迎新生晚會上,我和幾個師兄師姐上舞台合奏了倩女幽魂的主題曲,記得大屏幕同時播放著影片的片段,估計是放到聶小倩沐浴的鏡頭,台下一片曬笑,我在台上也覺得有趣。2013年終於趁著去港中大上暑校,在維港觸摸到了他的手痕,在展館看到他的紅鞋子,他的相片掛在牆上,在街角看著印著他頭像的公交駛過,好感動的一年。也是我在社交媒體上最後一年提到leslie。

生活在之後陷入了很多變數之中。14年還未畢業變來參加的交換項目,把我推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中。好多個日子,我得自己學著解決問題,已經沒有讀本科時候那種安逸的心境了。

今年其實算是有一些安定了,開始工作後,覺得生活的一部分至少有了些保障。而沒想到的是,17年之後,世界的一部分好像重演,又好像有愈演愈烈之勢。自打兩週以前開始全體在家辦公,政府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後,街頭少了好多車,好像在這愈演愈烈中,又有一部分被迫冷卻了下來。

所以才有了這樣一篇,無頭無尾的記述。三月剛過完生日,若有生日願望,哪怕是奢望,我希望這一年life is getting easier for every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