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大少
錦大少

知識雜食、間諜和偵探小說愛好者,迷途小書僮。 最近總是寫自己被社會毒打的經歷,計劃寫社會階級、教育和辯論。

新手10日體會-探索Matters的創作面向

(编辑过)
適合新手的「形式」和「定位」
隨興的日更短文:新手較不適合的形式

再出發剛開始訂立一個早晨分享的日更計劃,很感動幾位朋友一直支持,讓我初期受到很大鼓舞。這個計劃初期發想主軸是短文或是分享美味而特色的早餐,形式是較為隨興的,氣氛要像朋友早上在沙發上坐一坐聊聊天再出發。雖然現在的朋友不多(衷心感謝一直支持的朋友),幾天寫下來儘管很廢,但是每天晨早先構思然後寫寫字來啟動大腦的感覺很好。

困難之處:個人主頁的濃度被稀釋

在我參加了一個社會活動比賽之後,發現這種日更的短文對於新手來說是很難處理的。「個人主頁」的排版方式是按文章順序的,新朋友看到我的主頁就是一堆不知所云的短文,一個尚待發展的主題模糊了新人的形象。我寫了其中一篇較深入描寫的文章後,便混雜在日更文之中(可能我對主頁排版方式和起標題的技巧不好),導致我日後版面的主題被日更和隨興的短文稀釋,妨礙了新朋友認識我。

優秀的Matter’s(Matter’s指在Matters創作的朋友)

我觀察到很多受歡迎的新朋友(Matter’s)最少具備兩點:
1.簡潔形象創作主題明確;
2.最初幾篇深入撰寫構思和創作內容,逐步讓有興趣的朋友深入認識和關注,成功建立在Matters的形象和社交。

當然以創作為主,是比較難像搬運熱門資訊類型持續穩定獲得關注和快速發展目標受眾,這就關乎你想要發展為一個怎樣的網絡內容提供者。我相信未來在互聯網像Matters形式展現個人所知所學和以此為途徑獲得報酬的方式將會越來越普遍,創作形式和定位應該是衡量期望報酬的最好標準。小弟拋豬(我就是那頭豬)引玉,期盼大家一齊分享看法。

最後再談談「隨興形象的短文」

未來短時間我應該要先放下這種形式,很感謝朋友們之前的鼓勵。但是隨興短文形式對創作許久、有一定受眾的老Matter’s卻是一個輕鬆和平易近人的交流方式,很多大神同時使用不同呈現形式的平台創造各種交流空間,像象特市等等。如果你覺得這篇小分享有用,希望能拍個手或追蹤支持我(我也會追縱你),這對我有很大的鼓舞。

那晨起「First act」將會暫停,我個人是會維持這個精神,也很想分享早餐美食,但是可能要等我再努力建立好個人形象再繼續,感謝支持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