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大少
錦大少

知識雜食、間諜和偵探小說愛好者,迷途小書僮。 最近總是寫自己被社會毒打的經歷,計劃寫社會階級、教育和辯論。

「請輸入人生標題」

(编辑过)
自定義摘要?

「人生猛撞牆系列之三」

定好標題的時候,感覺已經神作了。

Matter的提示文字恰好與經歷重合(不是偷懶)。人生需要標題嗎?我們的自定義堅實嗎?

1.二十多歲任職中級公務員;
2.兼教演講;
3.不時撰寫專業領域文章;
4.沒不良嗜好,閒時運動閱讀旅行打遊戲。

雖然沒有要成為什麼人物,但以草根小子來說總算是用知識改變階級地位,求得安穩的生活。人生要寫成一篇文,我想標題和大綱已經完成,內容也預見大半,待光陰過完把結局寫一寫,清清白白自娛自樂的一生便謝幕了。看上去做的事情都很宅很悶,可本人社交能力很好,聚會言談機智搞笑絕不冷場。

當拿著醫生處方的精神藥物時,我很迷惑:焦慮從何而來呢?過去早上七點精神抖擻起床,能量滿滿做每一件事、美好的每一天驟然變色;每一秒都被滂沱暴雨沖擊、想避開遇到的每一個人,從內在洩氣、混身無力沒有自信。

當下我連了解原因的力氣都沒有,只想把自己從這個困境中掙脫。在網上搜尋了藥物都是放鬆神經的用途以後,我做決定先食幾天改善暫時的情況;同時在醫院各個科室檢查確定沒有問題的診斷後,也令我減少了死亡恐懼,絕望的感覺稍微緩解。

我是很幸運的,在數個月的治療過程中,最嚴重的時刻還有喘息的空間,情緒病除帶來病情,更容易在長時間的治癒令誤以為工作能力和合作能力下降,在高強度的工作環境中令病情惡化,甚至掉失工作;而掉失工作又帶來經濟困境和挫敗感,令人的病情和經濟雙雙陷入泥沼,形成惡性循環。

我的計劃只有三個方向:一、不想要的事馬上放棄;二、如果沒有其他問題,先找中醫調理;三、讓大腦產生分泌令人感覺到爽開心的物質。

======(分隔線)======

「病情回想」

時間:大約發病後一個月

狀態:耳嗚、胸悶心悸、走路不平衡、全身乏力;

情緒:驚慌、怕死減輕了一點(太好了好像沒有絕症🥲)、嘗試靠藥物緩解;

行動:上班儘量找地方放鬆和深呼吸、下班躺平、食藥;

精神強度:45-50%(事情好像有點頭緒)

https://liker.land/rachellei/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