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大少
錦大少

知識雜食、間諜和偵探小說愛好者,迷途小書僮。 最近總是寫自己被社會毒打的經歷,計劃寫社會階級、教育和辯論。

爆裂的恐懼

(编辑过)

「人生猛撞牆系列之二」

恐懼和絕望的感受不會馬上就奪走思緒,而是緩慢的散射到整個人的身體、心靈和思考方式,在懷疑的恐懼和神經失調的衰弱中不斷證明自我的衰亡。很多的徵兆帶來短暫的生命希望和動力,可能會令人可以在陷入絕望的圓心前掙扎跳離兩步,但是更多的徵兆令到本已衰弱的身心向絕望圓心跳近三步,在反覆的希望和恐懼的掙扎之間耗盡能量,直至被束縛在絕望的圓心中。

並不是說個人情緒和思考可以改變這個絕望的輪迴,在這個階段的身體徵症已經很明顯的表現出病態,只是這個病不像打破瓷器般明顯,是內部分泌和神經系統的病,例如不能分泌血清素和多巴胺、神經傳導異常令身體和大腦不受控制;在他人的視角,這個瓷器仍是好好的,沒有任何破損,只在自己清楚內部已經充滿看不見的裂縫不斷在滲水,逼近閃爆(玻璃物品從完整狀態突然自爆碎裂的過程)的狀態。

從洗手間出來,預約醫院耳鼻喉科門系,第二日見到醫生,耳朵喉嚨檢查都是沒有問題,只是挖耳朵太頻繁有點破損。我將頭暈和走路不平衡的問題告訴醫生,也只是得到在這科沒有問題,可以去其他科室檢查。但是我也是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該去哪個科室;結果只能自己猜測應該康復科(物理治療相關)有關,畢竟走路不平衝,可能是有肌肉傳導問題,醫生做了一些基本檢查包括手腳反射神經,做肢體動作測試功能之類,又是沒有問題,但我真的呼吸困難、全身無力,然後可能是我本來有點心臟肥大,醫生又建議我到心臟科檢查;結果心臟科的醫生也是說肥大是很普遍的問題,不用太在意,我也把問題跟他說。後來我也記不起是因為自己猜測還是因為某一位醫生的建議;到神經科檢查,醫生看到我已經走過不知道是3個還是5個科室,我又把自己四肢無力、呼吸困難、心悸和頭暈的問題重新講一遍,這已經是在我出現問題大概十多天之後,不知道重重覆覆講過幾遍了。醫生看到我的診歷,只是說:先生,你檢查都沒有問題,你平常工作壓力大嗎?

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

———————————————————————————

當時回想:

發生時間:大約兩至三個星期

狀態:耳嗚、胸悶心悸、走路不平衡、體力不能恢復(大腦只會想到負面情形,下班馬上要睡覺,由晚上8點多躺到早上8點但是全身乏力);

情緒:驚慌、怕死、希望能尋求病因;

行動:上班、跟女友說很辛苦、在醫院不同的科室之間遊蕩、每天只能躺床上;

精神強度:30-40%

https://liker.land/rachellei/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