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擁有在宇宙中瞬間移動的能力

如果我能夠瞬間移動

那麼這一刻我想移動到南投的日月潭,早晨天尚未全亮,空氣中瀰漫矇矓的霧氣,吸進鼻腔清涼醒腦,沿著潭邊濕漉漉的步道,先是漫步暖身,再略略邁開步伐,精神慢慢振奮,惺忪的眼皮也漸漸撐開,此時刻恰好,準備讓身體跳躍,彎起手臂上下擺動,腳步的節奏從慵懶藍調開始進入輕快俏皮的鄉村音樂,左側飽覽日月潭各個角度的美,右側的小屋人家仍在香甜的夢中,幾家特色民宿已在為客人備上熱騰騰的早點,咖啡豆被研磨後的香氣不小心飄到鼻邊,哦~這是哪個莊園的水洗豆,口感溫和厚實,酸值收斂,帶點巧克力香,美味一極,正在幻想中品嚐而已,被身旁跳過的小貓驚嚇,有屋瓦的古早厝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小森林,還有小小的水流從步道的中間橫過,想必昨晚的雨肯定不小,這些雨水還急著要進潭呢,我是要跳飛過去然後「犁田」,還是蜻蜓點水啪啪啪過水,還是……,哈!我都忘了我有瞬間移動,那0.1秒的時間,我已在水的對岸了,對厚~剛剛應該瞬間移動一下,到日月潭的中央小島看看,看!應該不會踩到蛇吧 !?

如果我的瞬間移動能加上時間的維度

我期待能夠逆流於時空中,回到那個大家一起坐在廟前看電影的年代,蚊子哪裡是對手,根本沒看在眼裡,我瞪大著小眼睛,穿著無袖短衣和素色短褲,嘴巴看到忘我的開著,通常是朋友推我才會記得闔上,爸媽跑去買我愛的棉花糖(應該不是趁我在忙跑去約會),攤販老闆不知道是在做生意,還是在看電影,歡聲雷動,看起來全村的小孩都聚集在這裡了,功夫片真是最佳選擇。

還要回到更遠,感受各大戲院上映熱門強檔時的擁擠,快樂的笑聲吵雜地聊著那些黑白電影的情節,我們沒有錢可以進去看,不過我們可以站在外面看每個人進去時的表情、聽出來時聊的內容,好像我也剛從裡面出來,這部片值得推薦。

如果我能有悟空的瞬間移動

悟空的瞬間移動是我從小就一直期待的超能力,想去哪裡瞬間可達。我想試試在宇宙間穿梭,走遍復仇者聯盟主角們所待過的星球,雖然我弱小到應該活不過一分鐘就被踩扁或打爆,仍然想看看除了地球的生物,宇宙中還有哪些特別的生物存在,也不能忘記要帶手機,不然怎麼自拍,還要到月球的背面體驗一下撞擊坑有多巨大,而且真的永遠看不到地球嗎?

過了這麼多年,終於體會到,原來,我好像本來就有悟空「瞬間移動」的能力!從生活累積的經驗、從旅遊收集的世界各地角落,從電影裡科幻虛擬的場景,從故事裡用情緒細胞體會的感覺,只要閉上眼睛,到哪裡都不是問題,但要記得!食指和中指要放在額頭上!(很重要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