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Like My Life (Lite版) Day2:喜歡給眼睛熱敷

室友說我畫的眼罩像豬鼻子…(哭)

以前當護理師的時候,眼睛都是拿來看病人、看醫生、看傷口、看病歷,每天眼球轉呀轉,不會有視力上的問題。

現在,每天有超過8小時的時間都拿來看電腦,尤其最近這半年,正在瘋狂學習寫程式,眼睛的使用率更高、而且還固定在我與電腦的距離裡,常常覺得眼睛酸澀、雙眼疲勞,不時地要給睛明穴按摩。

尤其看近物,慢慢有模糊的情形發生,才驚覺老花正悄悄地來侵犯了!於是提醒自己要多執行休息、熱敷、眼球運動、減少光線過度刺激的減災行動

使用熱敷眼罩,舒服舒服~

最近買了一款熱敷眼罩,不是布的,也不是液體的,外觀就是一台小儀器。

為了避免自己忘記使用,就放在床頭,每天躺上床之後,就先把熱敷眼罩戴上,恆溫熱敷15分鐘,不開啟按摩功能。

不當的按摩對眼睛不好,但通常自己也無法確認手上的機器品質,因此,按摩功能我就直接略去不使用,有熱敷最重要;有近視的人,視網膜原本就比較脆弱,如果熱敷再加上按摩,容易過度刺激眼球,有視網膜破裂的危險,太可怕了。

眼罩自動定時15分鐘,不容更改,因此, 15分鐘之後就會自動關機,不怕用過久。

附加效益:促進感情

那15分鐘,我都會拿來跟室友聊聊天,聊一聊今天發生的趣事、聊一聊對某件事的看法、彼此的心情、討論一下規劃,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機器一變涼,就知道睡覺的時間到,可以拿下來睡覺了。

萬一我的室友已經睡了呢?那麼,我猜自己在5分鐘內肯定也會睡著,眼罩戴在眼睛上,對眼睛來說,也是一種壓力,千萬不能帶著眼罩入睡。這時,就會選擇youtube聽一場TED演講,或開啟電子書聽一下書。

偶爾眼睛過敏、角膜破損、結膜發炎等症狀時,就不能使用,會愈用愈糟。

試過熱敷袋、熱毛巾

以前曾經拿熱敷袋裝水來熱敷,但是每次只能選擇眼睛某一側的某一個小角落熱敷(不能拿水袋壓住整顆眼球),所以,要熱敷完雙眼,可能都要半小時以上。

有時邊洗澡,也會邊弄熱小毛巾,敷在雙眼上,但是10秒後,毛巾就不熱了,非常麻煩。

這次,改用熱敷眼罩後,真覺得好舒服、好方便,期待自己長期以來過敏導致的黑眼圈,也能慢慢的改善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