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醫院不會冷09】忘年會

每年醫院裡最勞師動眾的活動,一是評鑑,二是忘年會(類似公司尾牙)。

pixabay.com

當新人那年肯定是上台載歌載舞的不二人選

新人第一年,我待的醫院是分院,在小院區裡護理站不多,全院區一起辦理,每個護理站都得負責一個表演,我們單位裡只有3個一年內的護理同仁,學姐們特別叮囑不可以要求她們老人家上台XD

3個人想破頭,五音不全不適合唱歌,要跳舞又覺得人少太乾,其中一位特別活潑,提議找醫師們幫忙,那時的住院醫師各個嚴肅正直、威風凜凜,光是跟他們講話就皮皮挫,更別說總醫師或主治醫師,於是,我們找上了當下正在單位裡實習的3位實習醫師

每天下班後,我們3個新人總是要聚在宿舍裡編舞,時間有限,迫在眉梢,簡單的編出一些能跳的舞步後,趕緊跟實習醫師們約時間,他們有課業壓力又有臨床實習,忙的很,常常約在下班後的護理站討論室裡、醫院外的走廊上、宿舍的大廳…。

編舞是一回事,跳舞又是另一回事,跳下去之後才知道大家記憶力沒問題,但很有肢體障礙方面的問題,只好再依每個人的障礙,重編一套舞,利用走位來補足過度簡單的舞步,看起來不致太過於空虛。

台上台下玩成一團叫表演,台上台下不互動叫工作

分院忘年會當晚表現還算不錯,台下盡是熟識的工作伙伴,歡呼聲聽起來就是讓人開心,玩得很盡興。

結束幾天後,沒想到護理長特別召喚,說要派我們代表分院去總院的忘年會上表演,驚!還要再跳一次 ?!

老實說,那次跳完後,實習醫師們都回到總院去了,我看他們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現在還得把他們叫回來複習 ?! 太難了,兩院區之間隔著好長距離的。最後,我們約好,在表演當天早上一起在總院惡補跳完就想忘掉的舞步。

上台的那刻終於來了,在總院的大會議室裡 ,台下幾百人都是主管級、醫師級,突然發現兩件事,第一,沒有像在分院時是邊辦桌吃飯邊看表演,大家吃吃喝喝玩翻天,第二,沒有半個認識的面孔,他們看似在笑,但不知在對誰笑。

唉,跳起來那種感覺就像來工作的…(但卻沒拿到出場費)。

原本,還興奮的想「上台演出,人生可能要從此不同了」;結果,跳完後的真實人生體悟是,這輩子不知要在上面跳多少場,才能有機會輪到坐在下面看

結束後,我們6人淡淡的從後台離開,彷彿是隱形的過客,走下來時沒有人跟我們打招呼,好像我們的出現很突兀,只好就地解散,繼續回到各自的領域裡打拚。

這天,連拍一張照都沒有,只在彼此的記憶裡當個留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