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十真一假】charming秘密公布

我可能是最後一個發布解答文的,趕快進入正題~

1.charming荷爾蒙崩潰,是指生理期詭異違反常態,查網路建言喝薑汁火攻,導致另一局面的崩潰,又,考試當下竟無端起過敏反應,凡接觸到考卷的部位奇癢無比,好像那考卷上有蟲似的。

這是真的~那段時間渡過了大起大落的生理期,前5天幾乎不太滴血,喝了薑汁5天後,開始大出血 @___@暈

整段生理期過程長了2倍,爾後至今,仍然不是延期就是提早,希望有天趕快恢復正軌。

考試當天,好像太緊張,過敏也發作,邊寫邊抓癢,這裡抓那裡抓,旁邊的同學恐怕都想離我遠一點了 。

謝謝 @桐生茂豫 @wilhb81 @frisky @雪曜 ,謝謝你們的關心,看到留言「考卷的反應是:別冤枉我,我是剛出爐的,很乾淨!」讓我笑了出來 XD


2.charming以前是個護理師,誤打誤撞得了公共衛生碩士,現在被老師騙來攻讀工業工程與管理學博士,目標是AI。

這是真的~在臨床是病房的護理師,後來轉任研究護理師,跟著老闆學流行病統計,在老闆的支持(慫恿)下,邊工作邊唸公共衛生研究所,但工作實在太忙,除了自己做的專案較熟外,公衛的基礎知識大概都在期末考後就忘光光了…

現在就讀工業工程,是因為認識了一位來我們醫院講課的教授,相當欣賞與崇拜這位教授,兩人有緣,便又在教授的支持(慫恿)下,邊工作邊唸博士班,唸了一年發現AI真棒,目前正在這條路上走。

謝謝 @凌于深渊


3.charming的編程之路是靠自學開始,上MOOCs網站學、上Udemy學、工作之餘抓時間找python基礎課程學、找合適的課程學、在工作中實作,相信學習一定要靠自己。

這是真的~在之前的發文中有提及《我好像選擇了一條原本不屬於自己的路

完全沒人猜耶,大家果然都很認真在看文章!


4.charming的媽媽有12個兄弟姐妹,因此,太多舅舅阿姨兒子媳婦女兒孫子,都認不得了。

這是真的~不知為何,長大後的我得了「親戚絕緣症」。

記得小時候每週忙碌的很,爸媽帶我們到處串門子,12個兄弟姐妹(9女3男),每家輪一次要三個月才輪的完,可偏偏不是每家都會喜歡,有時是不喜歡阿姨、有時是不喜歡那些哥哥姐姐,有時是不喜歡舅媽,更多時候其實是自己很融入那種問東問西的大家庭裡。

幸好,長大後,這種活動漸漸變少,成家獨立後,有的1年見1次,有的幾乎不見面,清閒的自在,現在都認不得了。

謝謝 @mrspointm @開心脫殼秀 @簡樂阿蘭 @MaryVentura


5.charming熱愛運動,籃球、羽球、騎腳踏車、跑步,現在卻體脂肪過高,聽說超過30%就是肥胖。

這是真的~好喜歡運動的說,但在動了三次腹部手術後,休養成了習慣,運動量變少,直接感受到的就是肌耐力不足,還有…容易疲勞。

之前為了再恢復體力,盡量每天努力走一萬步,結果足底筋膜炎又來搗亂。

至今還是未回到過去狀態,體脂肪33%,臉圓小腹突,上次看到有Matties提到練成「馬甲線」,著實太令人羨慕了啦!"有機會"我也要練練 XD

謝謝 @Reader12 @約拿單 @認真的熊 @annepink @林禎寧 @不留


6.charming寫的一手好書法,國小、國中、高中皆得過第一名。

假的!高中時沒得獎

國小、國中在鄉下學校,只要寫的稍微可以,就能得獎,但是到了都市的高中,人才濟濟,根本連邊都擦不上呀~

恭禧 @貓咪旅行中 @DrYuan。汤圆 @黑眼圈女孩 @NL @DrThankYouC @IrisChen @馬小略 @喵巫 @宋雨桐 @大衛 @鼻子說 @Odelia 得到太幸運惹獎

你們真的很厲害👍 1500 LikeCoin,將均分給猜中秘密的12位朋友,每人125 LikeCoin,晚點會選擇大家的某篇文章,以「支持」的功能傳送唷。

目前仍沒有寫文章的朋友,再麻煩於回應區留下你的liker ID。


7.charming獨立寫作申請科技部計畫,與教授一同得到3年200多萬的補助。

這是真的~唉,博士班第一年就被老師騙說要寫計畫,我以為大家都會歷經這個過程,那時寫得好痛苦,送審通過後才知道,學長姐們並沒有寫呀!

現在倒是慘了,寫了計畫等於挖洞給自己跳,每年要期中報告,最後還有結案報告,計畫會通過大多是寫得「不太好做(願景太大)」,因此科技部才會支持,現在正慢慢填這個洞,希望可以順利做完,然後畢業。

謝謝 @過客收藏家


 8.charming不僅是教育部講師,也是勞動部的部定講師。

這是真的~兩者都是幸運拿到的,醫院和學校間合作,讓醫療界的業師進學校教完整的課程,就像學校老師在帶課,教一定的時數後送審,大多可以拿到教育部講師證。

而勞動部在徵選講師時,我對勞動部那些課程內容完全不懂,只是恰好其中有一門是「問題解決」,應用了醫院內每年都要做的品管圈活動(可能還帶點個人搞笑風格),順利通過徵選,只是,即使徵選上了,也不知道要幹嘛用?

謝謝 @Viner @當當


9.charming特別愛參加比賽,參加品管圈比賽得到全國銅塔獎等獎項。

這是真的~參加比賽讓生活充滿刺激感,每次看到可以參賽的項目,就會衝動報名,然後在忙碌下又碎碎念自己當初到底在想什麼,來不及反悔,只好帶著壓力繼續往前行,最後若有成果,除了開心,似乎也會再次強化這個循環。

但對室友就很抱歉,常常要聽我哀嚎 XD

謝謝 @Coreyinriver


 10.charming沒什麼名氣,但很感謝受邀講課內容多元,BI(商業智慧軟體)、QCC(品管圈)、5S、簡報技巧、核心職能、工作價值、團隊溝通協作、問題反映與分析解決、健康管理,讓自己學到很多。

這是真的~在醫院裡,其實只是一個小職員,非主管職,能接到這些課程,我想是有緣。

謝謝 @阿紫 如此看重。


 11.charming熱愛翻轉教學,也喜歡世界咖啡館的帶課模式,不止在課程上,即使在國際性研討會口頭發表,明明是嚴肅的論文報告,而且英文口語也不太流利的狀況下,還硬是要跟聽眾玩互動小遊戲。

這是真的~蠻喜歡生活要帶點樂趣,無趣的事情可以加點笑料,偷偷放上在研討會玩猜猜樂遊戲後的「頒獎時間」 XD

配上墨鏡保護當事人 XD
得獎者的朋友群,堅持每個人的手機都要拍一張

謝謝 @夢貘

很開心能在Matters與大家相遇,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