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Like My Life (Lite版) Day 1:我喜歡運動

對繪畫這件事,我真的不太行,這完全是個大罩門,凡經我手,必定變形

但是,我卻對「計劃」兩個字,有種莫名的喜愛,有時會覺得自己其實是個「program控」,一看到「30天繪畫計劃」,即使我不會繪畫,也有點躍躍欲試。

(黑暗面自我對話)雖然最近看的一些Matters討論文,在腦海裡默默的浮起了一些負面言語"這種圖怎麼敢…",但是,只要是自己手創,都是一個作品,都是個體生活經驗的呈現,別人說什麼,又有什麼關係呢。

(陽光面自我療癒)會感到興趣,是因為這次的主題「我最喜愛的事物」,繪畫是用於傳達這件事的途徑,於是一直說服自己重點是「分享」、重點是「分享」、重點是「分享」

畫一張簡單的圖,對專家來說,可能3分鐘內手到擒來,然而,我可能要花好多時間想想要畫什麼,查查看可以怎麼畫,因此,無法照著每天po一張圖的進度,我的"Day幾"代表的是有學習繪畫的第幾天期待自己可以好好學畫畫30天,用這30天來治療自己 XD

喜歡運動這件事,到了大學才真正開始有感。小時候生活的鄉村地方,身邊的家人鄰居親戚們以務農、工廠、工地…等勞動力為主的工作,平時勞動已過量,閒暇時刻大多喜歡串門子、看電視、睡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不太會把「運動」列入選項之一 XD

大一,慢跑

直到大一,初到台北,住在學校的大一女舍,生活在都市裡,突然發現 "哇!這裡的人好愛運動哦!不管是晨間、傍晚,甚至晚上,到處都有人在運動耶" ,於是我也開始加入運動的行列,和室友每隔2-3天就到操場上跑步,我們邊慢跑邊聊從家鄉來到都市的感受,我們來自中南部,這裡所發生的事情都相當新鮮,尤其是課堂中的、人際上的點點滴滴,台北的夜裡,吵雜的聲音比白天少了一半,悶熱的空氣因微風而散去許多,很美好的夜晚。

有一次,我們意外的號召了7、8個人一起跑,當晚的目標不知是誰喊出來的「跑操場10圈」,學校的操場不小,10圈比平常慢跑再多一些,一群年輕小瘋子,邊跑邊玩,一下互虧、一下互嗆,有趣又有累的真的跑完了,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愉悅慢跑。

大二,參加籃球隊

受到吸引是因為「帶球上籃」這個動作,覺得真的是無比的帥氣!參加球隊後,才發現自己肌力不足,罰球準度很夠卻力道不足,所以常常拿到「肉包」,每次練習時,要先學螃蟹側跑、互傳,這些過程很有趣,我想,我喜歡汗流浹背的練習勝過於比賽。

大三,參加羽球隊

某天,不經意的遇上系上當期的羽球隊隊長,學姐吆喝著熱情地叫我來拿個球拍陪她玩玩接個球,羽球拍在高中時常常揮,應該不成問題,跟學姐互打了幾分鐘,學姐指導我怎麼打長球,這個特別了,球拍我會揮,但還沒人貼身教過怎麼揮,不揮還好,一揮下去,學姐竟覺得這個人是個可造之才,悟性之高值得收納,於是,一不小心就這麼幾分鐘的moment,就被收歸到羽球隊裡了。

大四,擔任羽球隊隊長

這年突然發現,學姐的那幾分鐘實在非常有價值,就幾句話幾顆練習球,她成功找到下一任接班人,當時自覺學姐是看上我的悟性,後來覺得莫非是個錯覺?因為擔任隊長後才知道,球技不是重點,要能在社課當晚排隊搶下羽球場(很夯超難搶,排隊時要養蚊子,一開門要衝百米,只靠跑是不會贏的,還要把肩上的羽球袋往前甩,讓袋子先去占位置,衝刺能力加上甩鉛球能力,才能搶到場地),也要能號召各年級來參加,維持住大家的興趣……總之,隊長的重點不是練球,而是帶一個team,也要學習怎麼像學姐一樣,看到並吸收可能的接班人,哈哈,回歸本質,羽球我真的超愛。

咦?charming明明每天都要學習寫程式,怎麼有時間跑來玩繪畫這一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