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那三年,一位又熟悉又陌生的筆友

我懷念一個人,一位很特別的人,我從來沒有見過他。

認識他挺神奇的

「嗨!charming*你好,我也是charming,跟你一樣的名字,我是從轉寄來的email裡,發現你的名字跟我一樣,這很特別,因為不太容易找到跟我同名的人,所以就寄一封信給你。」

嚇~這是誰呀 ?!!!

升上高一的時候,我很幸運,得到人生中的第一台電腦,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撥號連線」,那個電話機發出來的旋律永遠忘不了,一串按鍵音後,”ㄍ一……ㄉㄡ……ㄍ一ㄍ一…ㄉㄡㄉㄡㄉㄡ…ㄍㄚㄏㄘ…………"。(好像是一種回到過去的咒語)

能上網很酷,但其實上網也不知道要幹嘛,只會隨意亂晃。

某一天,突然收到一封email,寄信人告訴我,他也叫charming,是個男高中生,看來我們都一樣無聊,他竟然無聊到仔細地看所有信件的寄信人、收信人、中間輾轉經過的人,所有人的名字。

帶著既好奇又不知所措的心情,回覆他的來信,一開始都是短短幾句打招呼,認識一下對方,慢慢地覺得聊的順暢,便會分享一下生活近況,接著,就從email網友變成紙張書信往來的筆友。

彼此書信的內容

除了近況,我對那時的信裡到底還寫了什麼,實在記不得了,太久遠的記憶。

但留給我最深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畫的插畫!

我不太會畫畫(事實是根本不會畫畫,每次要逗家人開心,畫一隻動物就好,全家笑翻),對會畫畫的人都有種莫名的崇拜再崇拜。

一位生活單純,只有家和學校兩個活動地點,就讀純女生班的高中女生,突然有人時常來信關心,特地為自己畫圖,這種感覺實在很特別,大大滿足了心理需求。

因此,收到他的插畫,就是無趣的高中生活中的亮點,時常期待他的來信,尤其是碰上聖誕節、新年等節日,都可以收到應景的插圖。

直到他上了大學

記得最後幾次,他說他考上了中興大學。

他上大學以後,我們漸漸少了書信,那年我高三,課業很重,重的我也時常忘記在等他的信,想看看他的大學生活,是不是相當精彩,沒有寫信給我的時候,他在做什麼,在想什麼。

也許他交了女朋友就忘了筆友,也許是玩的太過火被二一,也許在考慮人生是否該轉彎,要轉學考還是轉系考,也許為了成為學霸每天忙著寫共筆,實在非常好奇他的大學生活過得如何。

等到我大學聯考結束,在志願欄裡,也偷偷的塞入中興大學,如果可以在大學裡見面會是什麼情景呢?但這個問號無解,那年,換我到台北唸大學去了,大學生活真的很忙碌,太新鮮了,什麼都好玩。

忘記寫信,實在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從此,再也沒寫過信給他。

直至今日,不經意時還是會想起這段小小的經歷,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

偶爾會想起這個與我同名的人

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偶爾會想起他,感覺當時很熟悉,卻又十分陌生。

我曾在回到我家時,特地去翻翻我的舊書桌,想找出他的信,但可能被整理過,已經找不到了。

也曾想回到電子信箱裡,找找他的email,但當年使用的hinet信箱,我早就忘了帳號是什麼了。

我記得以前有個很受歡迎的節目是卜學亮的《超級任務》,總是在尋找小學同學、隔壁鄰居、國中老師,如果哪天,我們有機會見面,我真的會想見見他嗎?還是,保留在心底的這份懷念最美好呢?

願你一切安好,幸福快樂 ^__________^


註解1 *:charming的中文名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