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新光銀行信用卡被盜刷,資安問題非常嚴重!

今天下午,連續收到刷了13筆信用卡的簡訊!從接收到的跡象來看,可能是新光銀行自己的信用卡個資被盜!家人也被盜刷2筆,而且沒有刷卡簡訊通知,大家如果有收到銀行簡訊但沒刷卡,真的要打電話去掛失啊!(內文附電話)

今天下午,連續收到刷了13筆信用卡的簡訊!

當下的我根本沒刷卡,立馬打去銀行問

我問行員,刷什麼內容的?

銀行說是刷 iTune,可怕的是,我沒用過 iTune買東西

不知道從哪洩漏個資的…

趕緊報掛失

行員問我要補卡嗎?我說:不要了!處理完直接剪卡

行員說先幫我掛失,之後還會有人打來確認,若不是我刷的,就不會跟我收錢

他這句「若」不是我刷的,讓我還是有害怕的感覺

這表示這件事還是存在風險!如何證明「完全」不是我刷的?

打完這通電話後,轉po截圖到家族群組

一開始,家人還在問我還好嗎?

才沒2分鐘,家人也同樣收到另一個簡訊

這下我突然警覺,這封我在打完客服電話後也有收到!

如果家人也收到

那可能就不是我在哪個網站刷卡的個資被盜!

而可能是新光銀行「自己的信用卡個資」被盜了!

可是家人並沒有收到刷卡的簡訊

於是,我回頭查看我的那堆簡訊

刷前四筆時,我也沒有收到簡訊!

是從第五筆開始,系統可能因超過警示筆數才自動傳簡訊來

意思是若對方沒刷超過筆數,被盜刷的人就收不到簡訊!

我請家人也趕緊打通電話過去問問

果然!家人也被盜刷2筆,而且真的沒有刷卡簡訊通知

(突然覺得有的銀行每刷1筆都傳簡訊,比較令人安心!)

因此,我猜銀行額外傳的那封是他們發現了這件事

緊急對今天所有有刷卡的用戶全面廣發的

我問家人「銀行那邊怎麼說?」

他說「是釣魚網站隨機測試有的沒的…blabla也聽不太懂」(太令人懷疑了)

不管如何

今天大家如果有收到這個簡訊但沒刷卡,真的要打電話去掛失啊!

卡面背後有電話,打(02)2171-1055這支!

太可怕了,這資安問題非常嚴重!非常嚴重!非常嚴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