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讓愛發電計畫.提案】醫院不會冷

真的非常感謝 @Matty 的 #讓愛發電計畫,愈來愈愛如此鼓勵創作的Matters,前一波的提案活動讓很多好文章積極的產出,沉浸在這繽紛的分享空間裡,感覺很舒服。(大心)

2020年僅僅渡過了5個月,卻因為肺炎疫情的衝擊,我第一次感受到人類全球性集體的恐慌,對「活著」的渴望勝過一切,現在,當疫情逐漸趨緩,我們又將回復到過往的狀態。

一隻傳播快速又帶致命性的病毒,才有辦法激起所有人的正視。

讓人重新思考健康、財產、夢想、關係、公益、工作…,在這其中,我才發現自己會特別在意的,不再是發生率、死亡率那些統計數字,而是一個又一個的人。

pixabay.com

回憶這半年,在最害怕的日子裡,花最多時間看的,就是Youtube裡罹病者的自拍影片、街上路倒的景象、家庭慘劇、一袋又一袋、一副又一副,什麼時候,自己也因為他人的生命殞落,在心裡激起各種情緒反應,以及對週遭一切的反思。

在醫院裡,有較多的機會頻繁地接觸生離死別病苦體累,如果我們要等到親身遇上才有辦法感受,那實在太折磨人;在醫院裡,實際上還有更多更具致命性的風險存在,我們需要知道嗎?

因此,想藉此機會,設計一個醫療主題,分享醫院內的所見所聞帶來的一則則小故事,以及我們所不知道的醫院,對你我生命的影響。

主題:醫院不會冷

  1. 內容:在每個故事下,都潛藏著一個真實的角落。
  2. 頻率:每週至少一文。
  3. 章節:分3章次主題,各至少5篇。

「醫療」兩個字,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冷」,連身為護理人員都覺得冷了,更何況民眾呢?期待有機會分享更多這類的主題,如果你想看看這些小故事,感受一下,請「支持」charming!(1個likecoin就是投票,非常感激各位朋友的支持,有點害羞了^///^)

要按下方這個紅紅的「♡支持作者」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