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護理師變AI工程師】啟程

還記得去年3月由@happyanne 舉辦的社區活動我的夢想進度條,happyanne特別分享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很喜歡一句話「你可以放過自己,但不要放棄自已」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人總是會有怠惰、或是意外,可以休息幾天再重振旗鼓,每天都是新的一天,隨時都可以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謝謝你!happyanne❤

當時,特地想了想,「我的夢想進度條」應該長怎樣,會有什麼內容,進度到哪裡了。

翻開當時參與的文章我好像選擇了一條原本不屬於自己的路,目標是「想要學習AI」,光是羅列出已經執行的內容,感覺就有些瘋狂。

這些日子以來,身旁的人只要聽到「護理師在學AI」,不論是誰,大家好像都覺得不可思議,連醫師也一樣,而且他們更驚訝,怎麼會有護理師願意學習,甚至還是學AI。

有圖有真相,看來,我們要打破醫師對護理師的偏見 XD

【我的夢想進度條】這個想法,一直陪伴我向前走

現在,可以再回來跟大家報告一年後進度。

就在這個月,我真的到資訊部門了!在AI team!

家人嚇到下巴掉下來。(⓿_⓿)

開箱一下令人超級滿意的辦公空間

第一天踏進辦公室看到這寬廣的桌面,2個大螢幕的面積加起來比我4台筆電還大,還有一個酷炫的主機,裡頭有3070的GPU,著實大吃一驚啊!

對菜鳥來說,這真是高規格呀,好surprise,看著它閃著不同的光,一下綠光,一下藍光,一下紅光。

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GPU是什麼規格還聽不太懂,但這光一閃一閃的,就好像很厲害 XD

一開機,矇了!這是什麼介面…

https://kknews.cc/zh-cn/code/gmg26vm.html

映入眼廉的是Linux作業系統,我只用過Windows,第一次碰到這個新系統有點不知所措,所熟知的windows小工具都不見了,乾淨的一塌糊塗。

主管教我在Linux系統第一個要學的就是「學會下指令」(就像工程師都會打一些,看似單字,又不是單字的英文組合)。

由於不懂,我便上youtube學習,一聽莫煩的講解,發現有件事超級吸引人。

Linux系統是免費的,安裝不難,相較於windows可以跑很快,我有4台筆電,其中2台像老阿公跑很慢,退役後給孩子用,還被孩子嫌,就很適合拿來灌成Linux系統,會讓它活起來的

太棒了!這是天大的好消息,等周末就來玩看看。

題外話:好喜歡聽莫煩的教學,清楚易懂,很喜歡看他講話的樣子,我也很喜歡聽樊登說話,但這又跟看莫煩講話不同,樊登講書行雲流水,怪有趣的,可是我不會打開視頻看,因為不習慣看著他的臉聽,哈哈,樊登單純聽聲音是最好的體驗;然而,莫煩的視頻常常讓人想看著他的臉,不知為何XD

去年我寫著:

在今年所設定的AI目標當中,因為抓住了自己的喜好(目標導向)的關係,我覺得幾乎有達到40%以上了,但我希望它實際才1%,因為這代表著接下來的時間,我還有99%,可以做更多、學更多!

真的踏入AI部門後,果真如自己所想像的,我僅有1%的知識

每天的stand-up meeting,老是感覺到一堆專有名詞在天空中飛舞,沒一個能被抓下來放我腦袋裡的,已經可以想像在今年,自己肯定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什麼地方都要「哇!哇!哇~~~」的尖叫。

當時,@好汉饶命 留言

确实很难走。AI涉及到到学习范围很广,零基础学习几乎是不可能成功的。但看到楼主学习态度端庄,或许还有一战之力。

我舉手,零基礎學習真的不容易,就連花了很多時間自學,上戰場依舊沒有即戰力。

護理師變工程師,難嗎?對99%的護理師來說「很難!超難!爆難!」

在個人經驗中,只有一個辦法能克服,就是「有心」。

吳念真曾經在電影《總舖師》裡說了一句話,讓我受益許多,至今仍影響深遠

「沒有那個古早心,哪來的古早味」

回頭一看,跟@DivinaWF 留言所說的,不謀而合:

走上自己想走的路真的很不容易,我也是近半年才真正走上一條自己想走的路,發現要學的東西異常多,但因為是自己真心喜歡的,所以義無反顧地投入了~

收到!帶著AI心加油~那些奇怪英文字母組合,我來了。

小桐 @桐生茂豫 去年的留言鼓勵我:

是不是路,走過就知道了,沿途的風景一定會讓你有新的視野,然後說不定您能在這寫出來分享給大家~~~^^等你喔~~~

看了很感動,期待自己接下來,可以持續分享一個「從護理師慢慢變成AI工程師」的歷程與視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