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社區活動|十年,親密的愛人

上次發文,提到最懷念的筆友,這件事可不得了,讓枕邊人大大的吃醋了。

稚嫩的寶貝問我「媽咪~你最懷念的人,為什麼不寫爸鼻呢?」

寶貝呀~因為,「懷念」通常是用在已經過去的事物,跟惦記、紀念有類似的含義,不適合用來寫爸鼻呀,寶貝似懂非懂。

可以理解親愛的室友為何會有此反應,因為我從來沒有講過有筆友這件事,他是看了我的文章才知道的,我好壞 XD (老爺饒命呀~)

為了彌補室友心裡所承受的鬱卒,讓我換個對象,為我最愛的人寫首詩~

今早,我張不開的睡眼對視你酸澀的大眼
你正向我走來
還記得嗎?

十年前
載我上太魯閣的是風馳電掣125
在稻田間鐵馬搖晃的是我思緒沙鈴
掌握心動方向盤是你害羞溼潤的雙手
你傻氣的幽默感在二十年前早被看穿
那時便決定與你相約今生相守

這十年
當晨間菜市場喧鬧上映
此起彼落叫賣聲蓋不過你嘴邊的笑話
人來人往亦擋不住你眼尾的微笑
我左掌心流入的是你厚實右手牽著的誓言
那些雞啊魚啊鴨啊都不如你美味

未來十年
鄉里小路輕快漫步回味那年青澀的約會
平凡舒暢的笑聲映出精彩的人生
真心付出的雙手將刻畫粗糙的痕跡
屆時再牽你手邀你一起回顧這篇為你寫的詩

謝謝你,走入我的生命與心裡
平日生活不似童話卻更美於童話
在回憶中那曾經激盪過的醋勁

現在,你的腳步愈來愈靠近我
我想我是完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