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看過溺水,害我至今依然存在對水的恐懼

小時候,每到夏天,我好羨慕別人家可以去游泳池玩。我們全家都不會游泳,爸爸媽媽連游泳池都沒去過。第一次差點溺水,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第二次眼見溺水,是發生在小表弟身上。這兩次經驗,害我全身毛骨悚然,對水感到害怕與敬畏。

小時候,每到夏天,我好羨慕別人家可以去游泳池玩。

我們全家都不會游泳,爸爸媽媽連游泳池都沒去過。

小的時候,第一次接觸到游泳,是因為大表哥們邀約,他們早就橫渡日月潭好幾次,不知哪來的突發奇想,某天竟然邀我們這家旱鴨子一起去游泳。

那時是小學四年級左右,一聽到要去游泳池,異常興奮,跟著爸媽去買泳裝、買泳圈、買蛙鏡,一切都很新鮮,而且充滿期待。

第一次差點溺水,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夏天的每個週末,游泳池都人潮滿滿,把身體泡在冰涼涼的水池裡,真舒服。

剛開始游泳時,只敢到兒童戲水區玩,玩了幾次之後,便試著去較深的泳池玩。

有一次,很蠢的把游泳圈放在泳池裡,緊緊靠著岸邊,然後左腳懸空定位在游泳圈洞的上方。

我想做什麼事呢?我想試試如果右腳跳一下,能不能直接整個人從游泳圈的洞裡落下,然後雙手就扶在游泳圈上,完美的完成下游泳池的程序。

在就定位後,我右腳一蹬,果然順利落入游泳圈的洞裡,但沒想到的是,雙手沒有自然張開。

原來人體自由落下時,兩隻手是會往上舉,而不是向兩邊張開。

就在下1秒,我驚訝的看著周圍,全部都是腳。

第2秒,意識到自己掉進泳池裡了。

第3秒,覺得這一切怎麼這麼安靜,所有的腿都在搖晃著。

第4秒,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第5秒,怎麼眼睛在水裡張開可以看得這麼清楚,而且沒有感覺到痛。

第6秒,慘了,我不會游泳,現在該怎麼才能回到水面上?

第7秒,會不會沒有人發現我?

第8秒,腳怎麼沒辦法踩到地?連怎麼用力都不知道。

第9秒,完蛋了,該怎麼求救?

第10秒,我的右手突然被一隻手拉住。

第11秒,阿!好大的一股力氣,把我往上奮力拉起。

原來,是表哥發現我掉進水裡,他說,幸好他那時剛好在附近,有看著我像個傻子一樣垂直跳入游泳圈中。

在驚訝的那10秒鐘,我還來不及呼吸,就被救起來,算我運氣好,差一點就要溺水了。

也因此得到教訓,只要去玩水都會很小心。

第二次眼見溺水,是發生在小表弟身上

小表弟跟我年紀相仿。

有一天,我們去阿姨的公寓玩,公寓裡有一個戶外型的游泳池,水的高度剛好到我下巴。

我、妹妹、小表哥、小表弟,四個人興奮的在游泳池裡玩,因為太陽大,大人們就在公寓裡的交誼廳聊天。

在水池裡玩著玩著,突然小表哥一直亂叫,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轉頭一看,是小表弟在水裡掙扎、雙手亂揮,那模樣看起來怪可怕的。

就在我們大叫媽媽時,他的雙手漸漸沒力,大人跑過來,他已經不動了。

我嚇死了,站在水池裡ㄧ動也不敢動,阿姨在旁邊哭喊,有人把小表弟拉上岸,他還是ㄧ動也不動。

大人開始按壓小表弟的胸腔,可以明顯看到表弟的胸部凹下又彈起、凹下又彈起。

就像電影裡的情節,幾次之後,小表弟突然動了,從嘴巴裡咳出水來,大人立馬讓他坐起,用力的拍背,表弟活過來了。

這一次的經驗,害我全身毛骨悚然,開始對水感到害怕。

高中時,游泳是學校要求的畢業條件,課堂、課外、假日,再怎麼練都無法成功學會,對水的恐懼讓我足足學了三年,才終於「學會游泳」。

直至今日,即使會游泳了,對「水」依舊有莫大的敬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