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獻給我的《心肝寶貝》一首歌

昨天晚上,孩子用一種疑惑的語氣,但是帶有非常認真的眼神,告訴我們:「馬麻~學校裡現在不知道是怎麼樣?鬼滅之刃突然變得好紅,很多人都有,餐袋、書包、水壺、筆記本、擦子、鉛筆、原子筆,鬼滅之刃好紅好紅喔!」

正當我還在想什麼是鬼滅之刃的時候,室友立馬開口:「你的角落生物不是也很多嗎?餐袋、衣服、擦子、筆、水壺…」

我一時反應不及,聽著覺得這話有道理,就附和著「對對,我們家角落生物的產品,也好多唷~」看著孩子沒有反應,我突然被一種感覺電到,便立馬也轉頭跟室友說:「baby們也很滿足現在擁有的東西唷❤」

爾後,被別事拉開視線,就沒注意到,這件事情好像沒有一個Ending,就結束了。

今早開車,突然又想起這件事

孩子沒有說「爸比我想買」、「馬麻我想買」呀,為什麼我們會直接接上了略帶責備的反問句呢?

平時,我最愛和孩子一起去逛書局~不知為何,看著一堆精巧、可愛、多款的文具就存在一種幸福感,好像站在那裡就擁有了全世界!孩子和我都有一種默契,她們會一直來報告「馬麻~這個好可愛哦!」、「馬麻~有角落生物筆記本耶~」我都會回覆:「哇~好漂亮哦!」、「這本好美哦~好想要有一本」(扭)。

我們盡其所能的欣賞每個小物、逛完每一區,然後,買條明天上學要帶的膠水,開心的回家~咦?剛才看的那一堆超想擁有的文具呢?它們已經滿足了我們到書局所嚮往的小確幸,可以等下次再來看它們囉。

在這個過程,發現到孩子的世界真的存在簡單的快樂,能盡情地跟爸爸媽媽講她的發現、她的喜好,就可以滿足她的需求

需求,尤其是非物質的需求,更能滿足孩子

那麼,大人真的常常受自我限制,綁住了可能性,昨晚應當好好享受孩子帶回來的「校內最新流行趨勢報告」的,我們怎麼會錯過了呢 ?! 唉呀呀……

自從有了孩子

我生活的世界就開始出現變化,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不管眼前是再怎麼混亂,對上孩子清澈的雙眼那刻,所有的雜訊就像凍結一般,快速落下,一切回歸到單純。

有人說,孩子很皮,氣的要死,講都講不聽,也有人說,為何自己的孩子會那樣,回到本質,「落差」就是來自於期待與實際的差距。

我喜歡孩子實際的樣子,會爬之後學站學走路、睡覺時肚子會上下起伏、刷牙時牙刷永遠只有一個角度、喜歡問東問西、貼在身上扭來扭去,如果不要預設期待,就會一直發現他們可愛的地方。

鳳飛飛的《心肝寶貝》就是我與孩子相處的心境,好愛這首歌,想送給孩子這首柔柔的,馬麻喜歡的歌曲。

《心肝寶貝》鳳飛飛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徙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文末彩蛋

某天,我沒有穿褲子在家裡走動,孩子見狀驚問「馬麻!你怎麼只穿一條內褲!」



我也非常驚訝,撐大雙眼回問…

「什麼!難不成我要穿兩條內褲嗎?!!」

孩子狂笑,自此,這種對話模式不時的在各種情境下出現 XD (唉呀,獻醜了)

photos from 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