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無條件基本收入,讓我實現周遊列國Long Stay

總覺得自己挺enjoy在工作的過程裡,突然有份無條件基本收入,這該怎麼辦好呢 XD

想了好幾天,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肯定會選擇Long Stay到各個國家深度體驗,與當地人交流!

我期待每年待一個國家,在那裡已經不必擔心基本收入了,為了更融入在地生活,我會在當地打工,不是為了賺薪水,所以不找要過度勞動的工作,沒有經濟壓力,因此也不特意追求高薪水的工作,我會找個有興趣也有趣,又可以和人群有較多互動的工作,在人與人之間體驗民情文化,在閒暇時刻走覽各地。

待在日本的那一年

在日本,我想在冷冷的天裡泡泡溫泉,湯屋、露天、山上、山下都要去泡一下,在日本泡溫泉,不能像在台灣一樣還穿個泳衣,一開始可能會很不習慣,但我想一旦體驗了自由奔放,用最天然的狀態泡溫泉,大概就會愛上這種模式,只怕回到台灣還會不適應那種「要隔一層衣物泡溫泉」的感覺呢!

我從來不吃生魚片,壽司只吃熟食的,但是日本有那麼豐富的漁產,每次電視上的日本補魚節目,看他們打撈起一條又一條大黑鮪魚,在海上黑亮亮的魚身,既然到了日本生活,怎麼可以錯過日本最拿手的料理,我肯定要在到了日本的第一週,就要先預約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餐廳位置,希望在離開日本前一定要吃到一次。

放假時,除了日本各州的旅遊,也要順便到附近的韓國玩玩,待不久所以就aiabnb訂一下弘大的民宿,就像個觀光客,逛逛景福宮、南山塔、明洞、東大門,韓劇看那麼多,那些夢幻的場景,一定要跟室友一起去學偶像們,在那些景點拍一模一樣的照片回來。

待在泰國的那一年

至今我還是無法忘記那年去泰國,騎在大象的背上一起下水洗澎澎,大象是洗澎澎,我是全身沾滿河水裡的泥巴,這麼熱的夏天,水上活動簡直就是痛快,不論是香蕉船、還是那個船拖著你,你在天上飛,偶爾會讓你降下來泡在海裡的(媽呀,那叫啥的),都好好玩!

在這一年我想分成四季,在非雨季的時期待在泰國;第二季到柬埔寨,有一位大學同學結婚時,就是到柬埔寨渡蜜月,那時我年輕,心裡想說「為何蜜月不去個浪漫的地方,跑到柬埔寨幹嘛」,直到他回來分享走訪世界遺產吳哥窟的心得,才發現這應該要列為我此生應走訪的地點之一呀!很多精典電影都有叢林中的古都,我心嚮往,必要塗滿防蚊液實地探訪;第三季到菲律賓衝浪,衝浪我來啦~!為何墾丁不去衝,非得跑到錫亞高島衝?人就是這麼奇怪,國外的米好像比較香,在墾丁我不敢衝,都到國外了肯定要刺激一下的;第四季到印尼,據說這裡有相當多的活火山,能不能親眼看到一次呢?可是我天生體質不佳,噴發後的空氣會受的了嗎?還要去逛菜市場,一不小心可能還會覺得自己又回到台灣的傳統市場裡了 XD,差異在於又多了臭豆、Oncom炸片、椰絲…,不知道吃不吃的習慣呢。

待在印度的那一年

很喜歡好幾部印度電影,包括三個傻瓜(雖然片子很長,但我還是看了好多次,好喜歡他用幽默的角度同時點到教育、人生、社會)、心中的小星星、貧民百萬富翁、我的冠軍女兒……,實在很都討厭,騙了我好多眼淚。然而,實際上待在種姓制度下印度會是什麼感覺呢?其實腦中只閃過滿街小車、風塵僕僕(應該是風沙撲面)、掛滿人的火車,滿街豐富的色彩,想吃吃人家說的PAPA Lassi是不是真的酸,還要到恆河裡洗淨全身,呃不,是洗淨靈魂消除業障,身體等回家要再洗一次。

下半年想到孟加拉,這裡人口密度是世界第一,在小時候的地理課本,都會特別提到恆河三角洲、孟加拉虎(那照片真是印象深刻,好美的生物),那裡雨多,我可能會長溼疹,尤其衣服還要包緊緊的,以示對伊斯蘭教的尊重,那麼只好先買個三條溼疹藥膏帶著,到古代波羅王朝的佛教寺廟拜訪拜訪。

待在歐洲的那一年

歐洲的風貌大概是我最嚮往的,在歐洲可以待上個好幾年。

第一年安排西歐法國浪漫之都,我吃飯超慢,幼稚園時,某次湯品是我最愛的綠豆湯,我相當期待,特別趕著吃快一點,等我吃完飯準備去裝湯時,發現已經被收走了,帶著碗跑到廚房,跟廚媽要湯來喝,她說「鍋子已經都洗完了!」這時我才發現,全班就只剩我一個人還在吃飯,其他人都去睡午覺了…,吃飯速度慢的習慣至今仍是,從不覺得不好,但是錯過綠豆湯真的讓我懊悔一輩子。在法國,據說吃飯可以吃2小時,真是太棒了,終於我可以變成吃飯第一名了,很適合當我周遊列國結束後,養老的好地方,然後假日就到摩納哥、愛爾蘭、荷蘭逛逛,特別是英國,身為超級哈利波特迷,叫我在魔法世界裡待再久也願意。

第二年是南歐藝術文化之都義大利,從佛羅倫斯進入文藝復興時代,確認一下這裡的美景真的可以稱的起「翡冷翠」之名,划船在彩色島 (布拉諾島)的水道運河中,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其實也蠻頑皮的,想去比薩斜塔試試看能否學伽利略做個自由落體實驗,當然不是自己跳下去,我找條羽毛和磚塊來試好了,其他時間還要去走天空之城、去羅馬的圓型競技場、梵蒂岡、西班牙。

第三年去北歐挪威,還記得村上春樹的小說伍佰的歌曲「挪威的森林」,雖然源自於披頭四挪威的木頭,但各自的故事發展情境不同,我只好奇挪威是不是有神祕的森林,哈,挪威最多的就是高原、山地、冰川,當然找的到幻想中的秘境,甚至還可以看極光,在北極圈內滑雪,還記得非常聰明的小威嗎?我要去那裡找維京海盜的誕生地~OMG,還有丹麥、芬蘭、瑞典、冰島,路程有點趕,我得想想是不是再多停留個一年。

最後到中歐瑞士、波蘭、捷克、德國,和奧地利,瑞士的美景真是世界的公園,美到極限,在這裡肯定也要到峽灣垂釣一下,遙望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蓮待過的城鎮街道,聽說瑞士人工作態度相當認真,看來我打工的時候要提起十二萬分的精神,絕對不要太晚睡而顯得疲態,至於住的地方就選日內瓦,以我的個性會比較適合熱情一點的法語區。

待在美國的那一年

台灣人蠻講究養生的,從我每天喝冰水這件事就知道,只要有人發現我去拿冰塊,常常會被唸個幾句,明明美國人生完小孩,就馬上可以吃冰淇淋了,人家想盡情的吃冰都不行;上次,我想買杯咖啡給一位同事,感謝他教我寫程式,那時正值酷夏,他又是個男生,直覺就是買冰咖啡就對了!沒想到,他竟然說「我只喝熱的,被老婆知道就慘了…」唉呀~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我錯了,為何中西差異這麼大。

其實在美國我也會停留很多年,Matters上的朋友有不少人就住在美國 XD

在紐約,跟帝國大廈合影,每天散步在電影裡超常出現的中央公園,聽幾場經典的百老匯,到洛杉磯拜訪大學同學,看看名信片上的舊金山金門大橋,去西雅圖,那裡不是賣咖啡的,我想去的是派克市場,挑戰一下什麼叫買魚要用丟的,萬一沒接好,直接被大魚撞倒怎麼辦?來到美國,能不去拉斯維加斯嗎!一堆金錢遊戲數學鬥智的電影,去摸摸那個賭桌也好,我只有基本收入,絕不能淪陷,玩個吃角子老虎就好,哈佛商學院和哈佛醫學院都在波士頓耶,雖然這裡是美國,但是有佈滿白雪的霍格華茲城堡在佛羅里達唷~

怎麼辦?還有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夏威夷!

天啊,愈想愈興奮,快欲罷不能了,還有好多國家還沒去呢!我想我只活到100歲真的不夠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