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為自己期待的世界投票

回顧自己踏進Matters的第一天,是今年的3月5日。

在網路世界發現Matters真是一個很棒的收穫,除了鼓勵創作,我更喜歡這裡的互動氣氛

五年前,我開始嘗試在網路上創作

一開始,在 YouTube 製作教學影片,內容是關於「品質管理」的一些小短篇。

一共做了十集,還記得那個時候為了配音,都會趁晚上,全家人都去睡覺之後,一個人默默的在樓下錄製旁白。

品質管理,在網路上會觀看的人不多(非常少,冏rz),錄製這些影片的原因,是為了作為實體課程的輔助,有時會請學員先上網學習一個簡短的小概念,然後在課程中講解原因與實務操作練習。

執行之後,覺得挺有趣的,於是又再加上一些體驗遊戲(game),沒想到這樣的組合,竟可以在歐洲醫學教育領域重要的研討會(AMEE, The Association for Medical Education in Europe)上發表成果,相當意外的驚喜。

Youtube, line@, Instagram

後來為了公司內部講師、簡報教學,我開始轉戰line@(比較像轉”玩“line@)。

在實體課程時,利用 line@搶集點積分,進行冠亞軍決賽,也在上面討論每一組的作品,結束之後,連著五十天,每天送出一頁簡報製作技巧,作為課後的補充。

這一頁頁的簡報,也嘗試放到 Instagram,跟不同的人分享。

這些內容都圍繞著課程轉圈圈,其實應該只能算「教學創作」,大部分是"自娛娛人",沒有真正的持續產出(因此不好意思放上來,讓我保留先~)。

寫作創作

直到發現Matters ,真心覺得這裡是個很棒的創作園地,在許多作者的分享下,看到了對於同一個事件不同的闡述,更看到了大家互相分享的生活體驗,讓我也想試試。

但對於寫作,我其實感到很生疏。用文字來表達,總覺得辭不達意,也會辭窮,一篇小小的文章要寫三個小時,媽呀…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寫下幾篇文章,並舉辦一個活動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在這過程受到了許許多多Matters 朋友的支持,開始慢慢建立起對寫作的信心。

為自己期待的世界投票-成為讚賞公民

寫下這句話,是前二天看到 @黑眼圈女孩 的文章,提到了「內容付費」的話題,女孩指出支持自己喜歡的作者創作,希望藉由支持讓作者可以持續產出,更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這句:

你每一次的消費,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內心一陣「Aha!」

沒錯~我們每個人拍的手、留下的評論,都代表著喜歡或在意,當我開始嘗試寫作,才發現身為作者,多麼希望有人給予回饋、鼓勵,甚至建議,這些是支持這生態圈的動力來源。

因此,在今天,我選擇加入這個自己支持的生態圈,成為讚賞公民,謝謝這裡給我不一樣的視野,期待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觀點,還有各國朋友們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