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死要帶走】別人記憶中所有關於我的一切

很多人都害怕死亡,但我可能剛好相反。

做過三次手術,其實最讓我害怕的時候,是從病房推出來,前往手術房的過程,還有躺上手術台,安靜的聽醫護人員的對話、讓護理師幫我纏腳、看麻醉醫師準備打入麻藥,這些時刻。

當麻醉藥一推入血管裡,沒幾秒,瞬間沒有感覺。

似乎只過1秒,又突然醒來,這時已經做完手術,護士正在叫醒我,麻醉醫師正準備把插在嘴裡的氣管內管拔掉,喉嚨一陣不適,頭還暈眩反應不及,原來手術的過程是這麼迅速,就這1秒的時間。

不僅沒有記憶、沒有感覺,就連時間空間也都消失了。

如果要預想死亡的情形,離世的那1秒後,大概就是這種樣子,再也憶不起來「我」,再也看不到、聽不到、聞不到、嚐不到、摸不到任何的一切。

只是,倒也享受這樣的過程

有了手術的經驗,後來好幾次內視鏡檢查,每次都給自己加碼選擇「無痛」。

躺上檢查床、看著麻醉醫師打藥、睡著、下一秒醒來、結束,多體驗個幾次,愈來愈能接受了!

「死亡」與這個過程的差別,只是不會再有醒來的那一刻,但也因為沒有醒來,反而不會知道自己離開。

難怪看過幾部片子,突然一秒離世的人,當靈魂起來時,壓根不知道自己已過世。

pixabay.com

這過程中,真要讓自己覺得不捨的就是「內心滿滿的回憶」

我自認不是一個記憶力很好的人,能記住的總是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影響深遠的事件,由於心裡這些滿滿的回憶,能讓自己感受到真實存在過、認真過,因此,一旦離開,這些會是我最捨不得的,即使含淚也割捨不下。

因此,我想要帶走的是「別人的回憶」!

離開的是我,都覺得這些過往讓人心痛,那麼沒離開的親人、朋友們呢?心碎。

我希望可以帶走別人記憶中所有關於我的一切,就在那一秒鐘的時間,這些曾經的互動、感動、傷害、難過、快樂、憂愁,瞬間抹掉,全部被我的真空機吸光,打包帶走。

因為不曾認識,便無從感傷。

讓我帶到另一個世界慢慢回味,或許,在那個世界,我會發現,我的回憶也曾經被消失過,死亡讓我跟這些早我離世的人又重聚了,我們再度連結,開心、生氣都好。

這個願望,在離世轉換時空的轉折點上,家人可以無痛,而我可以無縫地接軌另一個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