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我的童年趣事】尖叫中秋節 (Liker id: charming)

讓我回想童年好笑的事,先映入腦海裡的居然是受驚嚇的事件。

受驚嚇的中秋節

童年裡,最愛的節日就是中秋節!

在1990年左右,那時的中秋節是街坊鄰居、大街小巷,每家每戶都會在門口烤肉,有時還連續烤好幾天。

所有鄰居,大人小孩通通聚在外面,大家穿短褲、拖鞋、吊嗄仔,然後烤肉用具、電風扇、涼椅、草蓆、冰桶、日光燈,能搬出來的通通搬到外面,夜裡微風吹徐,頭髮飄來飄去好涼爽,小孩跑來跑去熱鬧非凡。

在夏日的夜裡,躺在椅上吹風聊天,聽大人互相吐槽,講誰和誰又發生什麼笑話,好愛這樣的愜意。

有一年,我大概三、四年級了,終於拿到人生第一把沖天炮!

以往每年都看大哥哥們在玩鞭炮,刺激驚險,手很癢,也很想去點燃煙火試試有多好玩,但礙於年紀小,沒有人願意讓我玩,頂多只能拿著仙女棒搖來搖去。

https://pixabay.com/

因此,當年拿到那一把大概有15支左右的沖天炮,實在相當興奮!

跟在大哥後面,跳躍的走去大馬路上,等大哥放下手上的空鋁罐,我便趕緊插上我的第一支沖天炮,用手裡的香點燃引信,引信跑得很快,我還來不及跑遠就「咻!」往上衝,而且還往我這邊來,突然深怕自己被沖天炮射到,邊叫邊跳離那裡,衝回去找媽媽。

一群大人笑我膽小,還在哈哈嘲笑時,突然有人指著我大叫。

我實在是嚇到了,他說什麼完全聽不懂,只看到其他大人也開始對我大叫。

媽媽大聲叫住我,說:「你的手啦 !!!!!!」

轉頭看自己左手拿著的那把沖天炮,不知什麼時候,我把那支點引信的香也放到左手去了,應該是受到驚嚇時,下意識的把手上的東西都拿在一起比較好跑。

等雙眼一定位,看到好幾條引信已經同時點燃了!

啊~~~~~~~~~😱

這下受到更大的驚嚇,有人已經往我這邊衝過來,但是我實在太害怕了,左手整把甩掉,就在那一秒,所有被點燃的沖天炮開始在地上四射亂竄!

https://pixabay.com/

「咻~!咻~!咻~!咻~!咻~!咻~!咻~!咻~!」

恨不得自己有輕功水上飄的能力,我用蜻蜒點水式快跳衝回家,左右鄰居正在烤肉的大人也一個一個從椅子上跳起來,十幾個人同時上上下下的跳著,現在回想這個畫面笑得我噴飯了。

但當下我眼淚、鼻渧、冷汗都飆出來,從此再也不玩沖天炮這玩意!


現在的中秋節,幾乎不再烤肉,一來太累,二來養蚊子,在光線不充足的門口吃著不知道有沒有熟、焦黑的食物,好像已經沒了過去的那種愜意感。

回憶起這一段中秋節插曲,又再次懷念那在黑夜天空下,半躺在涼椅上的輕快。

童年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