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名偵探柯南

看到大家這麼熱絡的討論「我最愛的卡通人物」,忍不住也手癢想來回憶回憶自己在那些年執迷不悟(飯忘了吃、澡忘了洗,被罵也沒關係)看的卡通!

但是身為活動發起人,自己來寫,不知為何總是覺得怪怪的XD

因此,此篇不列入排名競賽,單純和大家分享。
(哦耶!有一種終於可以來跟大家參與討論的快感)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是「名偵探柯南」!

驚嚇地從書名上替自己取名為江戶川柯南,好可愛的一幕

劇情描述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被黑暗組織灌下藥物導致身體縮小後,試圖調查該組織以及破獲其他各種案件的故事。

為了躲開黑暗組織的報復,縮小身體的新一,隱姓埋名暗中追查,希望拿到解藥。只是有一天,新一的青梅竹馬-小蘭(毛利蘭)來阿笠博士家詢問新一的下落時,被小蘭看到,情急之下自己取名為「江戶川柯南」,而後便寄居在小蘭家,開啟一連串的發展。

我會喜歡這個卡通的原因有4點:

  1. 我的內心可能還是一個小孩。特別喜歡孩子和孩子間互動的畫面,柯南和他的夥伴們,一年B班元太(團長)、步美光彥灰原哀(被迫加入的另一位縮小版成人),一起組成的「少年偵探團」,充滿歡樂、勇氣、互助的友誼。
  2. 我也很喜歡感受那種默默守護,內心充滿愛意,卻又含在嘴裡,說不出口的心情。擅長空手道的小蘭,和時而充滿驚恐、怕被看穿的柯南之間的互動,有些時候,當小蘭的眼睛直視柯南,非常深入且略有所思時,柯南總要想辦法來解釋和轉移話題,實在太有趣了。
  3. 我雖然不是偵探小說迷,但因為名偵探柯南平易近人的劇情,也激起我想要試試,找找影片裡所給的蛛絲馬跡,推敲真正的犯人。不過,都還是輸給柯南⋯⋯,我想,我的心情,就跟毛利小五郎一樣吧,這位平時串場搞笑,但為了找出嫌疑犯時,也是會變得嚴肅,非常認真地尋找證據呢!可是,只有"偶爾破案"的機率 XD
  4. 阿笠博士發明的道具!阿笠博士真是柯南的精神與實質支柱,領結型變聲器、增強踢力球鞋、手錶型麻醉槍、太陽能噴射滑板、貼紙型追蹤器、追蹤犯人的眼鏡、伸縮吊帶、任意射出足球腰帶……,哇~這些外形簡約不明顯,功能卻實用無比,完全是替柯南量身打造的武器,真希望我也能有一個。

柯南的漫畫、電視劇、電影,對我來說,每一幕都津津有味,甚至每一個角色我都愛看呀~每次節目一開播,我的視線就都黏在電視上了。

謎之音,怎麼這群人所到之處都有案件啊!(完全目暮警官的心聲)

真相只有一個

看到這麼多人參與這個活動,搞得我自己實在掩蓋不了那個想來打打鍵盤的慾望。在寫這篇時,真的感受到一股快樂,那不只是一種回憶,而是重返過去的感覺,那個天真、簡單,每天期待著節目時間到來的心情,真的很美好。

同時,在這個活動中,出現了好多我不認識,文筆卻非常好的人。非常期待再繼續認識更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