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我心中的matties】堅持畫畫30天的大凳子 (ID: charming)

看到這個有趣的主題,我特別想介紹一位matty:@大凳子

《隨性的大凳子》

記得第一次看到大凳子的自我介紹時,他說在網路上要取個別名,不知道取什麼名字好,看到弟弟取名為小凳子,就決定自己叫「大凳子」,實在太可愛了,如此隨性瀟灑。

《富有想像力的大凳子》

一開始看大凳子的文章,有好多樂高的照片和小視頻。

這些小視頻是他和弟弟玩的過程自己拍的,每當看到他的太空歷險記,就好像跟著大凳子遨遊太空去了,我們遇上外星人、跟著博士苦惱、與軍隊一同奮戰。

我雖然是個女生,但是,小時候其實蠻希望自己是個男生,感覺男生能做的想像、能玩的遊戲無敵精彩!

《樂於分享的大凳子》

接著,大凳子介紹了好幾款遊戲,有機器人遊戲、getting over it,看到谷歌恐龍小遊戲時,我不禁噗嗤笑了出來,這款遊戲真是男女老少皆宜,記得以前網路沒那麼方便時,每次等網路接通的過程中,肯定都會玩這款「在沒有網路時玩的恐龍遊戲」。

等"網路連線"是一件"非常無聊"的事情,但自從有了恐龍遊戲之後,一切都變了。

跳躍仙人掌障礙、躲避飛鳥,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隨著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刺激,進階時會從白天變成黑夜,再從黑夜變成白天,玩這遊戲會讓人不想停下來,記得每次玩到一半網路就接通的話,都會慘叫一聲「喔~~~」。

大凳子除了在matters上分享,也和學校的同學分享,沒想到知道的人不多耶,現在大家的網路可能都很便利快速,沒什麼機會看到小恐龍出現 XD

我們家的孩子有時還會特別要求「先不要開放wifi~」,讓他們玩一會兒。

沒恐龍遊戲前,恨不得趕快接上網路,有了恐龍遊戲後,卻不想那麼快接上網路,好有趣的變化。

《喜歡動手研究的大凳子》

有一陣子,大凳子開始手作留聲機,自己組裝電腦,真的是太神奇了。

應用物理概念,自己做一個光盤,透過紙片把聲音傳播到杯子裡,讓聲音變大,雖然最後只發出吱吱的聲音,但這動手研究的精神值得讚賞,好喜歡孩子們從小就能在鼓勵創作的環境中成長,才不會長大後如我,有時候想動手做一些東西,但不是腦袋匱乏,就是手殘做不出來。

《堅持到底的大凳子》

讓我最驚訝的是大凳子堅持畫畫30天

我也有嘗試參加「30天繪圖計劃」,非常慚愧的是畫了兩天後就沒再堅持了,一方面是對繪畫很有障礙,另一方面是畫的東西實在不敢拿出來見人。

看到大凳子持續畫畫,真的畫滿30天!我感受到的是,這小男生不得了,有執行力和恆毅力,連大人都難望其項背,好像畫畫不是難事,難就難在「能否堅持下去」

很慚愧自己似乎找了一堆理由,來說服自己「不畫也沒關係喔」,哎呀!

謝謝 @大凳子 !在螢幕裡看著你的分享,我的生活也豐富許多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