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慘了,都是工具書

記得有一次,家人跟我說:「這本書,我猜你會想看。」當時我的感覺就是:「天啊!我看的書都非常的單一嗎?這麼容易就被猜中?」

其實書櫃裡有不少的書籍,但是,很多書很久沒拿出來翻了,甚至,有一些是買了之後,還來不及打開來看的。

所以當我在想「我平常都看什麼書」的時候,我覺得要從「總和」上(一種SUM的概念)來決勝負,就是一本書被我拿出來的頻率(次數)x 我閱讀那本書的時間(小時),在這個算式下,我非常驚訝的發現,原來就是這些書!

這些好像都是「工具書」吧 ?!

這些書被我拿出來的頻率之高,以及閱讀的時間之久,從自己的筆記裡可以看得出來,我常常重複在翻某一本書

寫這類的筆記令人興奮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有時候會覺得,看的書好像太偏於工具類,導致缺乏了探索各式各樣書籍及文化的可能。

我偶爾會嘗試看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書

但是,就像是我不想吃的苦瓜一樣,在嚐了一口之後,通常就會放棄。一來,不知為何這些書籍都很有催眠的效果,二來,即使努力的看完,也很容易就忘的一乾二淨,搞得身邊的人常常問我,你真的有看完那本書嗎?天大的冤枉~我只是無法把內容寫進我的記憶體當中而已,我真的有把它看完!Orz

因此,這才發現我有興趣的類型,都偏「功能」取向

即便是旅遊書也是這樣,去年為了要去新加坡,借了非常多新加坡的旅遊書,書裡每一個旅遊地點、必吃的食物、要體驗的文化,都一字一句地拜讀完,寫下我自己想要的精華片段、記在腦袋裡。

在回國後,我覺得這種體驗非常好,於是又借了韓國的旅遊書回家看,卻發現,因為沒有目標(沒有真的要去),又變得看不下去了,即便是書裡有令人垂涎的美食、風景優美的圖片,也提不起一絲興趣。

不知道找不找得到像我這樣類型的人?書籍不限種類,只看裡面有沒有自己需要的「功能」?難怪身邊的人猜的到我會看什麼書,只要知道我最近在做什麼,都可以猜的很準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