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孩子,當媽媽不在的那天

看了 @Imladym人生最後的24 小時,心裡頭一陣難過,如果我只剩24小時,怎麼跟孩子道別呢……

這24小時,我想要跟孩子好好的來玩個模擬情境的遊戲。

放學遊戲

媽媽最喜歡和你們約在7-11相見了,那裡冷氣涼外面天氣熱,7-11裡有各式各樣的雜誌,好能滿足永遠想把時間塞滿的媽媽,最喜歡看到對街出現你們的那一刻,和你們一起在7-11裡面,漫無目的地逛逛,決定下午的點心。

今天媽媽不能去接你們了,記得誰會去接你們嗎?對~爸爸會去喔!如果他比較晚到,你們就在7-11裡吃點心等爸爸。

回家遊戲

爸爸工作一天,趕著去接你們,如果他沒有時間休息,又趕著要做晚餐的時候,還記得他會變成什麼嗎?對~他會變成一隻噴火龍。噓~別讓他聽到。

所以,這時候,你可以先寫功課,不會的地方先試著寫下你的答案,還記得我們說,什麼時候是問問題最佳的時刻嗎?對~寫完所有作業,帶著聯絡簿,給爸爸簽名的那時候,如果剛好他急著衝出去倒垃圾,千萬別在這時候攔住他。

洗澡遊戲

我最喜歡幫你們洗頭了,看著你們可愛的笑臉,什麼壓力都沒有了。今天,我躲起來唷,妹妹洗頭的時候,千萬別忘了要用什麼?哈哈,對了,洗髮精!嘿,我發現你們只要看我不在,就開始在裡面碰碰跳跳,媽媽當然知道這很好玩,因為就算我長大了,我也會對著水龍頭噴下來的水打拳、假裝在下雨的樣子、有時候是偷偷掉眼淚,更常做的事,就是跟你們一樣「高歌一曲」。

睡覺遊戲

我們每次住飯店,都會一起撲向軟軟的大床,在上面滾來滾去,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床,我會拜託爸爸幫你們把木床改成彈簧床,這樣你每晚睡覺的時候,會不會感覺到好像跟媽媽一起在飯店裡渡假的樣子呢?

偶爾陪你們睡覺,都要被左右夾攻、拳打腳踢,還要答應你們的聊天請求,最喜歡和你們聊聊最近想要問我的事、學校發生的事,不過每次妹妹都抱怨「媽媽都第一個睡著」,哈哈哈~接下來,我真的第一個睡著囉,你們聊天不要聊太晚呢~

夢想遊戲

我有偷偷地發現,你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我知道這是秘密,我是絕對不會跟任何人說的。還記得我們在牆上貼的標語嗎?什麼是最好的選擇?對~「行動」是最好的選擇,不論你想做什麼事情,都需要付出蠻多的努力。

努力之餘,就像你們常常叫我要多休息那樣,我也希望你在努力創造未來時,也會記得我也copy過你們那句話「要定時休息喔」!

失敗遊戲

考考你們,誰說過當你有困難的時候,都可以來找他呢?對~就是爸爸。不用擔心考試考不好會被罵、做錯事情會被罵,爸爸現在比你想像中的更有彈性了,因為,我做了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我把我的靈魂放在爸爸身上了!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有我的存在!當然,我不會讓你這麼容易找到,要看看你的觀察力如何~

我們希望你們可以從失敗中得到經驗,所以,你的真正收穫才是我們在意的,當你越長越大,你會發現可以運用的資源越來越多,為什麼呢?因為,我也偷偷地把我的靈魂,慢慢地挪到你的心裡,讓你獨自一個人,也可以充滿力量。

失憶遊戲

你跟我說過的話,我都記得喔!

你說過「希望我的家人都不會得到失憶症,就不會忘了我」,對吧?我可是一直記得呢!不止寫在這裡,也寫在我的心裡,就像我也每天在你的心裡一樣,彼此是不會忘記彼此的。

重點是,給你一個暗示,我們這個遊戲,要一直玩到你也變成了老人,才有辦法知道誰輸了,哈哈,我肯定是不會輸給你的。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