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鬼
鬼鬼

➡️ 歐洲旅遊懶人包 ➡️ 德國交換申請文件懶人包 ➡️ 德國交換故事們 ------- 後疫情時代代表著離著可以出國旅遊的日子不遠了,過去在德國交換一年的我,當然必修課旅遊肯定是修好修滿的,讓鬼鬼我帶著你先在歐洲玩起來吧~這些地點等著你再解封後好好的去探訪囉! 此外,也會不定期推出德國交換相關的系列文章唷! 不想錯過好文的話,就快按下追蹤吧!!!!

|| 德國 x 旅遊 ||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騰堡

因為參加學校所舉辦的旅遊,來到了羅騰堡(Rothenburg),覺得這個地方如童話故事般的存在,很美麗,整個城鎮的氛圍令人覺得非常的舒服,特別的是這裡有非常多的日本觀光客,所以大部分的店都有日譯菜單或說明!接下來就會來說說羅騰堡的點滴囉!

跟著學校出遊囉!

▶ 交通

火車:“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站

火車轉乘參考文: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火車交通|前往羅騰堡票券、車站、時間、路線說明

【註】切記!千千萬萬要注意,絕對不是“Rothenburg”站,而是“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站唷!不然聽說會到一個很偏僻的地方xD


▶ 羅曼蒂克大道 x 古堡大道

羅騰堡屬這兩條光觀路線的交會點,是個非常浪漫的童話小鎮,而這個小鎮還是目前我最喜歡的德國小鎮,也因為如此我在半年內去了兩次哈哈哈。

這裡算是保存非常完整的德國中世紀小鎮,而且在過去戰爭時期,因為它的美所以軍隊們各種捨不得打這裡,最後甚至用拼酒的方式決定要不要攻打這裏。

羅騰堡的市政廣場有個白色建築物,在中午時分的整點(記得沒錯的話,11點、12點、13點、14點都有),在整點時分,最上方的窗戶會打開,然後會有著兩個木偶出來,這是在紀念過去在羅騰堡的戰事,其中一個木偶手上拿著喇叭,他是當初要攻打羅騰堡的將領,而另一個手拿酒杯是羅騰堡領主/堡長(!?)總之就是羅騰堡領導人啦xD,在軍隊要攻打羅騰堡的時候,羅騰堡堡長向將領宣戰,但宣戰的內容不是「來互相傷害啊!」,而是「Prost!來狂喝不止啊」,總之就是如果堡長贏惹,軍隊們就不能打羅騰堡!想也知道德國人在喝啤酒這件事情上是最沒辦法容忍被別人鄙視的XDDD,於是乎將領答應了戰鬥方式,結果堡長一個大贏,就保住了羅騰堡,也因此羅騰堡到現在還是美美的吶。

就是這棟白色建築物!

▶ 德國傳統房屋 x 美美的紅色屋頂們

羅騰堡的圍牆是可以上去走的,而從那眺望羅騰堡市區,會發現房子的屋頂都紅紅的,我個人很喜歡在圍牆上看整個羅騰堡,視覺上是很舒服的吶!除了圍牆以外,這小鎮的每一個大街小巷,都很值得走走,每轉一個彎,都會有點不同的感受,是個非常舒適的地方!

▶ 聖誕節的羅騰堡

由於羅騰堡是非常有德國味的小鎮,所以我特地趁聖誕節的時候再次走訪這美麗的小鎮。可惜的是,這天沒有下雪嗚嗚。這裡的聖誕市集,雖然攤位跟其他城市有87%像,但不得不說配合著周邊的聖誕裝飾與傳統房子,會讓人完完全全的沉浸在這聖誕氛圍中❤

裝熱紅酒的聖誕杯杯

▶ 小亮點

有別於一般的觀光區,蠻意外的是這裡的店家於菜單或歡迎勘版上標示的第三種語言並不是中文,而是日文唷! 在這裡有非常多的日本旅客。如果有走上圍牆,也不難發現有許多日本人與企業的名字在牆上吶! 可以看的出來,日本人對於羅騰堡有滿出來的愛❤


羅騰堡在我心目中,大概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德國小鎮了! 可惜的是沒有遇上有點積雪的羅騰堡QQ 真的蠻推薦去這個小鎮走走的,記得,不要趕行程的走XD 這是個值得細細品嘗的地方!

又到了出賣旅伴的時刻啦xD

如果喜翻這篇文章的話,幫我點點 LIKE 吧❤
另外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是到Facebook粉專私訊詢問喲!
Facebook粉專: 德國鬼鬼的交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