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jun0112
chaojun0112

專寫BL 目前只寫段子,暫不考慮長文

曲水流觴

晉太元中,上巳,眾墨客共聚水邊。

一派笑語,好不快樂。

羽觴入水,譁然聲消退。

金屬器沉浮搖蕩,漂過我的身側。

繞過了彎,恰停於那人旁。

「是我啊,那我就不客氣囉。」

他執起酒盅,高舉,隨後豪飲之。

「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

神采間流露著自信,嘴邊綻著盈盈笑靨。

有過春光而無不及。

一齊歡呼聲中,鳴響了頭炮。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

周遭的聲音不知是酒精奏效還是放下拘束的嗓音,總覺得大了些。

腦袋昏沉沉的,本就粗茶淡飯的我壓根兒不善酒食。儘管友人擋了不少卻還是喝的有點醉。

瞥了一眼,那人除了面上多了些緋紅,並無反常之狀。

酒器晃到我的身邊,竟打住了。

友人見我如此,本要伸手接過黃湯,卻被我一手攔住。

一飲輒盡,此句,即我答之。

「東風已作郎情意,不知流水兮。」

擲地有聲,情意輕瀉。

「哈哈,不愧是你。」

「噢?何氏得幸也?」

「哎呦,公子看上哪家姑娘啦?」

而我只是自然的掃視過那人,他也笑了,噙著清淺笑意。

若非他,我怎可能來此筵席。

幸虧,值了。


「看花時往,人說三日盡長。」

那日桃花漫天,可有卿上心者?

=====

關於曲水流觴,就是古代春日的一種祭儀。

其中有些是我懶得想就直接用別人的,例如「晉太元中」,那是引錄自桃花源記,單純是因為我懶得想年代而已。

還有其中三句詩賦,第一句出處是李白「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

第二句是化用自蘇軾的「除夜野宿常州城外二首其一」。

第三個看花時往那句是朋友寫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