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y chan
Becky chan

Becky Chan 社会新闻记者

Becky chan

烦燥

一直思考放弃保研是不是错误的选择

为什么要离开新闻行业。难过的时候想起的编辑们围着讨论如何排版的场景,想起的是2点多新京报三个大字在黑暗中流露的一束光。半夜和欧老师说,我还想做记者,可不是我不想留下。对行业的未来,感受到最深层的悲哀。教授说,撑过这五年就是新闻行业的黄金时代。可能大多人选择在黎明前离开。又何须责怪呢?这已经不是那个“在这里读懂中国”的时代。从十年前二十年前煽情写法,我们的新闻从来没有发展到专业主义的水平。

这是一个不讨喜的行业,但这也是一个抛开一切追求真相和正义的行业。

和哥大的小哥哥聊天,中文好得让我忘记他是外国人。关键他还是学阿拉伯的人。最重要的是他做到了游山玩水寄情天下。

我从心底羡慕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