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努力
白努力

問題不在於你相信什麼, 而是在於你如何去相信。

解放軍幾年內都不會攻台

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接受美媒專訪時說,中國的軍事力量與美俄相差甚遠,且俄國防禦力量充足,他並不擔心中國多一艘航艦會對俄國造成威脅,普廷說,「何須擔心中國航艦呢?」

早前英帝《經濟學人》雜誌登出一篇文章,說台海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一時間全世界議論紛紛,好像兩岸真的快要開戰。

我初時也以為是這樣,但回心一想,按今上的「戰狼」作風,能打的早已打了,何必講那麼多廢話。後來再看到遼寧號在台灣附近演習,一隊戰艦遊弋了多日,才有一架飛機自遼寧號起飛,更令我懷疑,這一艘「航空母艦」會否名不副實,是否真的能作戰。不過我對軍事一竅不通,因此也只能心裡存疑,不敢胡亂評論。

但這天美軍的評估出來了,解放軍根本無力攻台: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連袂出席參議院撥款委員會(Appropriations Committee)預算聽證會。密利答詢時表示,中國軍隊短期內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的可能性低,暫時也沒有必須對台動武的動機,他認為中國要發展足夠軍事能力「還有一段路要走」。

若說這是美帝一面之詞,或故意出言不遜「辱華」,我們也可參考普京的說法

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接受美媒專訪時說,中國的軍事力量與美俄相差甚遠,且俄國防禦力量充足,他並不擔心中國多一艘航艦會對俄國造成威脅,普廷說,「何須擔心中國航艦呢?」

台灣人也很淡定,遼寧號演習期間,台灣股市照樣猛升,似乎他們也像普京一樣,並不擔心遼寧號的威脅。

反而美帝的反應很大,擺出的姿態也頗嚇人,一改奉行多年的「模糊策略」,講明解放軍一旦攻台,一定出兵防護。還有英法,甚至澳洲也插手進來。陸克文本是「中國人民老朋友」(其實他本人自稱是中國的「諍友」),現在也翻臉無情,主張西方應聯合起來對付中國。

「國際形勢複雜嚴峻」,本是一句黨八股,不過現在似乎弄假成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