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努力
白努力

問題不在於你相信什麼, 而是在於你如何去相信。

如何對應仇恨言論

在 Matters 我是新人,但我的「網齡」其實很長。我由新聞組時代已開始在網上與人吵架,對互聯網來說,那等於是侏羅紀恐龍時代了。

對於什麼仇恨言論,我早已見怪不怪。在我看來,這裡其實是網上最斯文的地方。就算是剛被封號的那位仁兄,比起十多年前的「深綠」人士,也只算小兒科。起碼他沒問候別人娘親,也好像沒有「支那人」一類詞語。

網上向來有一類人,專門煽風點火,撩是鬥非。也早已有公認的辦法去對付他們。封號當然是其中一招,但相信大家都同意,這辦法可免則免。

最有效的辦法,其實很簡單。既然他們的目的是煽風點火,我們首先就不應發怒,更不應回應。正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若他們煽動來煽動去,火都點不著,便搞不出什麼花樣。

以我自己為例,見到粉紅仇視香港,也會有些情緒。但一回罵,他們便贏了。因為他們的目的就是煽動大陸人和香港人互相仇視。對付這種人,最好是不予理啋。

據我觀察所得,這裡大部份人都是這樣應對。不過封號一事仍惹起一些爭議,也證明有部份人不知道,或忘記了這一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