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努力
白努力

問題不在於你相信什麼, 而是在於你如何去相信。

我在Uniqlo買了一件「躺平T恤」

我看到這件T恤,不禁義憤填膺,覺得民族感情受了傷害,便花了九十九元買下,打算當做證物,拿到忠誠勇毅的國安公署報案,說外國勢力在香港宣揚反動思想,危害國家安全。

媒體報導,偉大的黨已經下令,在網上售賣的「躺平商品」,例如T恤,全部都要下架。為免大陸年輕人學壞,偉大的黨各種關愛措施,已到了無微不至的地步,著實令人感動。

至於我們香港,郤因為制度尚未被徹底完善,因此仍有些漏洞。這天我在Uniqlo,便也找到一件「躺平T恤」:

不只正面的漫畫,連背面的字句也在宣揚「躺平主義」:

我看到這件T恤,不禁義憤填膺,覺得民族感情受了傷害,便花了九十九元買下,打算當做證物,拿到忠誠勇毅的國安公署報案,說外國勢力在香港宣揚反動思想,危害國家安全。

不過買回家之後,再細看T恤的標籤,郤發現原來是中國製造,而且是百份之百純棉。至於棉花是否來自新疆,郤沒提及。看來Uniqlo起碼不算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

於是我便猶豫起來,弄不清這T恤究竟是愛國還是賣國。不過既然花錢買了,便先穿他幾天再算。等到想清楚之後,再去報案不遲。

說起來,史諾比也真的稱得上是「躺平」的象徵。在漫畫中,他經常躺平在狗屋的屋頂上看天,不理啋其他人。八十年代村上春樹初出道時,也有日本評論家說他書中的角色像史諾比,有一種「我不在乎你們想要什麼,所以也請你們別來煩我」的態度。(這是指村上早期的小說,他近年的作品已非如此)

我估計史諾比早晚也會像小熊維尼一樣,被真理部列為「辱華」的卡通角色,然後全面禁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