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努力
白努力

問題不在於你相信什麼, 而是在於你如何去相信。

今年我在旺角拜山

五月三十五日,這天有點鬱悶,有件事明知做不到,但又很想做。

老實說,那個行禮如儀的事,我已多年沒去。但說句老套的話,有些事情,是失去了之後,才懂得珍惜的。

但始終形勢比人強,我已打定輸數,今年不拜山了。

不過收工後,想到旺角買點東西。行經女人街和西洋菜街一帶,忽然發覺街上人人都拿出手機,開了電筒。看看手錶,八時十分,我恍然大悟,原來今年改為在旺角,於是連忙也拿出手機點燈。

再看看周圍,除了年輕人之外,也有一些我這種年紀的大叔和師奶,也在點燈。我估計他們大概也像我一樣,是剛巧經過的。

然後我又看到一處有很多人,便到那裡看看,見到一群忠誠勇毅,將某段路封了。

我看了一會熱鬧,但被忠誠勇毅喝令離開,否則以國安法治罪。見他們一副威風凜凜的模樣,我被震懾了,因此也不敢久留。

雖然如此,但我總算拜了山,算是對得起當年死去的人們。

我這次在旺角點燈,並非事先計劃,完全是「好運」碰巧遇到。

不過我更願意相信,是北京死難者在天之靈指引我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