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Chan
Lam Chan

透過閱讀、思考、寫作和實踐,反思兒童觀、教育理念和為人父母之道,回歸作為「人」的本質。以喜樂為激進的行動,在強權的世界活出溫柔。 Facebook Page: Tell It Slant https://www.Lfacebook.com/lamchan22/ Instagram: joy_is_a_radical_act

毛茸茸的怪傢伙

兒子告訴我他小時候很喜歡這本書,但他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粉紅色的小傢伙後來會變成一隻毛茸茸的怪物!

兒子五、六歲的時候,

我跟他一起讀這繪本,

他看得不亦樂乎,

因為

本來粉紅色的可愛小傢伙

在每一頁都會變成不同的生物,

做出許多出乎意料之外的事,

每一頁都充滿驚喜。


孩子看得哈哈大笑,

做父母的感同身受的是

小傢伙每次變形,

父母都有點錯愕和手忙腳亂!


後來過了幾年,

我們又一起讀這本書,

兒子告訴我

他小時候很喜歡這本書,

但他一直不明白

為什麼粉紅色的小傢伙

後來會變成一隻毛茸茸的怪物!

但他此時長大了一點,

再讀就忽然明白了

那毛茸茸的怪物是進入了青春期的孩子。


如今,

又過了兩年,

兒子已經進入這個毛茸茸的怪傢伙階段,

不知道他自己可有感覺到。


此時此刻我更喜歡這本書,

因為在我眼中那個毛茸茸的怪物,

他其實從來都沒有變,

仍然是那個粉紅色的小傢伙,

他只是在每個不同的階段

變成令人又驚又喜的傢伙。

這本書的結尾非常幽默,

帶給為人父母的一點盼望,

一點鼓勵,一點安慰,

以及一點刺激。

盼望著幾年後,

又有一天,

當兒子再見到這本書的時候,

他也會有新的體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