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毛
小毛毛

蟄居爛蘋果裏的毒毛蟲

東方美人捲蛋與時代的剪影

曾經的老店注入新血,進化成契合時代的樣子

在Instagram看到網紅毛巾卷,各種茶味都有:抹茶、焙茶、鐵觀音,在甜品界別來說,嚐苦的我當即按耐不住,週末立刻前往旺角尋寶。

早上的旺角秋高氣爽,人煙未稠,我和先生漫步至廣東道近大角咀的街市,網店的照片光鮮亮麗,想不到店面是如此不起眼,我們找了一陣子才到,原來是在朗豪坊正後方,位置可說是鬧中之靜。

已經有人排隊了,鋪面是那種街坊麵包店,看到蛋糕櫃裡有罐頭櫻桃裝飾的忌廉蛋糕,櫃上立了一張簡陋的白紙,用藍色原子筆寫了今天有的款式,芝麻味大概很受歡迎,已經完售,於是我們選了東方美人柚香金萱茶味道,很特別。

毛巾蛋捲不復傳統的漩渦狀,裏頭變成一坨cream,所以吃起來很飽足,看起來小小的一捲也能分六七份。一嚐只能吐出一個字:「甘」,這大概是我吃過坊間茶味甜點中最濃茶味。

東方美人沖泡出來像紅茶,我猜應該是用做抹茶的方式來做這個甜品,直接吃茶葉的味道。

東方美人茶的苦,在嘴裡融化後慢慢回甘,用料很足。

全部人也嚐不出柚香味,可能是茶葉的名字而已。

上了年紀的員工,圓體紅色招牌,還有貧乏的麵包款式,單從這些外表來看,這類bakery大概很快就會被取締。新式的蛋糕麵包店門庭若市,香港人現在都愛那種有玩具在上頭,星球型的生日蛋糕。還有標榜日式的XX堂,過江龍等等。

傳統的「包鋪」若不轉型,大概也會慢慢日落西山。看得出來這間應該是有傳承的店,有年輕人繼承家族生意,懂得潮流趨勢,又懂網絡營銷,才讓這大隱隱於市的餅店依然屹立。

下次會試試訂芝麻花生麻糬味。

開心餅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