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
搖搖

隨筆

落地生根與我

由那時開始,我愛上了落地生根⋯


跟大家分享一個我的小故事。

照片中的植物是落地生根,又名不死鳥,藉小芽掉落繁殖,在任何環境都能生長,生命力強。其小芽在葉片邊緣長出,一排排、密麻麻的模樣,讓有輕微密集恐懼的我起初對它敬而遠之。然而由於老師曾提過落地生根頗適合小組活動,所以我便硬著頭皮去請求我的同學給我一些落地生根試著種。同學給了我數片附有小BB(小芽)的母葉片,我小心翼翼地把已長出幼根的小芽置於泥土中,再把葉片放在泥土表面。

過了一段時間,同學致電問我種植情況,我順道問了一個問題:”那些母葉片可否繼續生長呢?” 同學停頓了一下,壓低了聲線答說:”根據我的觀察,母葉片在孕育了多次小BB後,便會漸漸萎縮,最後像被搾乾盡似的⋯”,聽著這位育有一女、在幼稚園任教的女同學說話時,我心中一陣感動,眼眶忽然紅了,因為母葉片被搾乾搾盡的情景讓我想到父母養育子女的偉大。

由那時開始,我愛上了落地生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