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
搖搖

隨筆

母親的苦瓜



如果可以,每年的七月廿七日,在您離別我們的日子,我都希望可以吃苦瓜。

跟您的口味一樣,苦瓜及蕃茄炒蛋是您所造菜式中我最愛吃的。我記得您煑的苦瓜,味道跟食肆的不同,您曾告訴我,這是外婆教給您的秘技:把苦汁搾出後,再加入適量的糖⋯⋯現在想起也覺味美。

自您離去後,我依然喜愛吃苦瓜,只是再也嗜不到您煑出來那獨有的味道。那味道,現在只能在我的記憶中,用我的心去回味。

每次我邊吃著苦瓜,邊努力回憶您帶給我獨一無二的味道,還有對您那一輩子的思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